在企业数字化进程中,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始终走在行业的前沿,中国平安基于对数字科技的高度重视和前瞻性布局积极探索实践。中国平安以打造国际领先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为使命,在推进“金融+科技”核心业务战略不断落地的同时,携手致力于成为语义智能技术领导者的拓尔思,为金融服务风险控制安装了“智慧大脑”,技术支撑有力促进了业务的安全、高效、稳定、健康发展,为企业金融服务的快速创新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为金融风控按上“智慧大脑”

拓尔思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图像视频分析领域具有一流的原创技术,以“语义智能+行业”为战略把尖端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数字政府、金融大数据、互联网内容安全和媒体融合等领域,获得国内外8000多家机构用户的广泛认可,在诸多应用场景中实现了从可用、好用到爱用的三步跨越。

1.jpg

在拓尔思看来,智能风控是在智能化时代,面对海量多源异构数据,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领先技术全面应用于金融机构风险控制的一项综合性技术解决方案。基于此,拓尔思推出TRS数星智能风控大数据平台。

2.jpg

TRS数星既是面向全用户、多场景的在线风控数据服务平台,也是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风险知识挖掘工具。以 “SAAS+DAAS+本地化”的市场定位,提供贯穿多场景全流程的风险管理功能,进而大限度地提升金融机构风控能力。

在中国平安风控项目中,通过对互联网、新媒体、集团内部各类渠道的新闻资讯、研究数据、文本等信息进行智能分析,为企业构建起综合舆情分析服务平台,可以做到对重大风险信号的精准识别。

正所谓客户的认可,才是高的褒奖。拓尔思于2020年举办的中国平安年度供应商大会上,荣获了中国平安颁发的“联合创新奖”。此外,拓尔思智能风控解决方案还取得了权威调研机构和第三方的认可。拓尔思参与的中国平安项目,获得了“Gartner2020金融行业科技创新大奖”、 “2020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二等奖”、“2020银行家中国金融创新奖”等。

 助力金融行业智慧化转型

在金融行业应用场景层面,智能风控是拓尔思借助语义智能核心技术优势解决金融行业关键问题的典型场景。

3.jpg

拓尔思以语义智能核心技术为底座,面向智能风控、智能投研、智能招采、法务维权等多维度场景,为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风控数据云服务、智能风控本地化解决方案以及行业知识图谱构建等服务与技术。

自2017年与中国平安达成合作以来,拓尔思已先后与其旗下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平安金服、平安科技、平安银行等相关子公司等展开相关业务合作。

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的今天,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可以说谁驾驭了数据,谁就会获得市场及业务的超前洞察力,谁就能够领跑未来,而数据智能化恰恰是掌握这种强驾驭能力的关键突破。

在实现从弱人工智能向强人工智能跨越的阶段,拓尔思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语义智能技术也不会缺席这个过程。在未来行业数智化、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舞台上,语义智能技术将有张力有作为,并不断为金融行业企业级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数据融合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