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在北京成功举办“智胜‘新IT’ 慧聚新算力”媒体沟通会。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ISG中国区产品事业部及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市场官盛蓓蒂,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监周韬,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规划与交付总监黄山,联想ISG中国区产品研发总监李鑫等嘉宾,围绕联想领先全球的算力“硬实力”、最佳客户体验的服务与解决方案,以及联想“新IT”的强大算力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与前瞻战略,与参会媒体展开深入交流。

自2020年8月18日“聚势共创 中国智造”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智造”产品家族以来,中国区本土自研产品销量已超过5万台,联想出色的本地化交付能力赢得各行业客户青睐。今年,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依托“全球智慧+本地创新”和“在中国,为全球”的战略蓝图,释放业务创新增长势能,力争将“中国智造”定制产品数量增加到30款,“全球智慧+本地创新”的产品业务占比达到50%。

算力硬实力:以核心竞争力,赋能“新IT”实体经济

当前IT领域面临着信息消费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数字化向智能化应用升级的三大趋势,为此,联想积极倡导“新IT(Intelligent Transformation)”理念:作为全球少有的“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的行业领导厂商,联想依托领跑全球的算力实力,正在为各行业客户量身打造持续赋能的算力基础设施。在服务器性能基准测试和可靠性调查中,联想服务器获得242项世界纪录,并连续7年获ITIC全球可靠性调查高纪录,x86服务器可靠性达到99.999%。联想也是目前业内唯一一家获得EAL4级安全认证的服务器品牌,彰显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在代表前沿算力的高性能计算领域,联想同样拥有强大的算力解决方案——联想在全球TOP500最新榜单中蝉联全球高性能计算提供商份额第一名,共入围182台,独占36%上榜份额。同时,联想行业领先的温水水冷技术“海神”能够将数据中心PUE值降低到1.1以下,实现节能环保与高效算力的优秀平衡。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市场官盛蓓蒂表示:“在联想2021/22财年誓师大会上,作为联想全新组织架构中的三大业务集团之一的ISG焕新出发,DCG更名为ISG代表着战略与使命的全面升级。在智胜‘新IT’的过程中,我们承担着为整个社会提供智能基础架构的重要角色。在‘新IT,赋能新世界’品牌建设核心信息的指引下,我们将从‘新智能引擎’、‘新智能制造’、‘新智能业态’三大维度,体现ISG中国的独特优势与核心竞争力,落地新IT赋能实体经济的战略。”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市场官盛蓓蒂

智胜“新IT”:以智慧算力地基赋能智能化转型

作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赋能者,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聚焦于更广泛的行业基础架构和解决方案——依托以客户为中心的CSP战略、覆盖模式、服务与解决方案等四大战略路径,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正在加速完成以服务驱动的从“数据中心硬件”到“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战略转变,提供基于场景应用的客户导向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而在这个战略转变过程中,算力不仅是解题的题眼,也是推动“新IT”赋能的重要动力源泉。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ISG中国区产品事业部及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表示:“‘中国智造’产品家族在短时间内备受认可,本土自研产品销量势如破竹,得益于我们深耕行业多年的深度洞察以及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脉。凭借全球顶尖技术融合本地创新,我们持续助力中国企业在智能化转型中抢占市场先机,以强大算力创造新的业务可能。面向未来,我们将乘胜追击,围绕着‘全球智慧+本地创新’和‘在中国,为全球’的战略布局,在赋能‘新IT’的过程中,不断打磨和提升本地自研和创新能力,帮助用户加速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同时为中国本地化生态的建立做出关键贡献。”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ISG中国区产品事业部及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聚焦最佳客户体验,依托“全球智慧+本地创新”打造的“中国智造”产品家族,以深度定制化、功能均衡、性价比出色等优势,已成功构建起强大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此同时,“中国智造”产品家族作为基础架构支撑,在助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与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之中也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ISG中国区产品事业部及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表示:“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已成功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组合,围绕着快速定制和深度定制服务、赋能新基建、完善本地化生态和方案等三大领域全面发力,并加速推进三大服务(即,企业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混合云为核心的全栈式服务、面向重点行业的专业服务)与三大解决方案(即,标准化基础架构方案、重点行业智能解决方案、重点区域运营解决方案)的成功落地实践。”

慧聚新算力:联想服务器家族构建强大算力基础设施

在此次沟通会上,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监周韬向外界展示了联想全新的ThinkSystem/ThinkServer V2服务器产品家族矩阵,新的产品系列将会搭载基于英特尔Ice Lake平台打造的全新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PCIe Gen4接口,并融合了联想基于行业Know-How的众多实践和创新,实现高性能、高灵活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均衡表现。

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监周韬表示:“联想针对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开展了以目标为导向的创新。在完整的产品形态覆盖的基础上,我们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打造了‘中国智造’本地化产品家族。全新升级的联想服务器家族产品提高了性能,助力客户以更少成本更快决策。开放式的设计和一系列单独扩展平台也能支持传统和转型工作的负载。联想行业领先的可靠性,保障了无故障运行的使用环境,并且通过Lenovo XClarity等管理软件能够简化管理提高维护效率。此外,Lenovo ThinkShield融合了安全的业务流程、产品设计和可靠的E2E供应链,能够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监周韬

经过多年发展,联想服务器产品家族已实现从边缘到云的智能覆盖。联想与Nutanix、VMware、微软联合打造的ThinkAgile系列超融合一体机,适用于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需要;ThinkSystem以及ThinkServer服务器,覆盖塔式、机架式、高密度、刀片式、关键业务、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多种形态,满足数据中心级基础设施及工程解决方案的需要,再配合备受好评的XClarity平台管理软件以及联想专业的赋能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从规划、咨询、交付、以及售后支持的全生命周期基础架构服务。

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规划与交付总监黄山在与媒体沟通中表示:“联想以端-边-云的协同的整体解决方案配合行业PaaS平台,帮助企业打破数据孤岛,实现真正的‘智慧算力’”。

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规划与交付总监黄山

联想ISG中国区产品研发总监李鑫表示:“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以客户需求出发,打造出行业领先的定制化能力,用高效率和严苛标准助力客户的智能化转型。”

联想ISG中国区产品研发总监李鑫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以本地自研的创新能力,持续打造深度定制化、功能均衡、性价比出色的“中国智造”产品家族,为“端-边-云-网-智”提供智慧算力地基,智胜“新IT”时代智能化转型的多场景应用需求,赋能中国企业级客户构建面向未来的商业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4-01-15 15:50:00
国内资讯 山西发布算力政策 到2025年建成超过4个智算中心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智能算力占比达到35%,建成超过4个智能计算中心。 <详情>
2024-01-09 15:01:56
国内资讯 北京亦庄1000P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一季度内上线,全国首个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初“现”成果
经开区成立北京国际算力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算公司”),作为北京市算力资源调度服务运营主体。 <详情>
2024-01-08 10:43:17
国内资讯 买GPU就能做算力业务? 味精、园林、染料、纺织企业跨界忙
相较于上一次企业跨界数据中心热潮,这一次跨界算力的难度无疑更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