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5G网络的部署进一步加速,各行各业的新业务应用大量涌现,对网络的各类运行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日益成熟,给网络形态也带来的革命性变化,运维融合趋势越来越明显,传统的网管支撑模式已经难以适应5G时代网络运维管理的需要。

面对新的网络特征,大唐电信秉承多年技术积淀,研发了全新一代的智能网管。在满足用户对于基本运维需求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了从设备发现、网络质量分析、故障监控等网络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手段和解决方案,以期实现用户管理效率以及业务保障机制的高效提升。

目前,大唐电信自主研发的智能网管产品已在多家运营商、集团客户稳定运行多年,那么到底解决了用户的哪些问题?现将部分应用场景展示如下。

自主发现,自动呈现拓扑结构

大唐电信智能网管系统能够自主发现用户网络内增加的各类设备,并自动呈现在用户网络拓扑结构中,减少了人工录入工作量和准确性,提升了管理效率和网络安全。

http://upload.idcquan.com/2021/0511/1620718278236.png

提前分析网络质量,保障网络稳定安全

大唐电信智能网管系统通过性能数据的采集,经过性能处理模型的加工和分析,完成整个网络质量的诊断。同时,依据性能趋势分析和预警门限,针对网络质量问题主动分析、定位,并发出预警信息,通知网管人员提前排查处理,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造成业务影响。

http://upload.idcquan.com/2021/0511/1620718278915.png

主动监控,快速定位故障

大唐电信智能网管系统通过告警信息的主动监控,能够及时发现故障,并将故障范围、故障级别、故障相关信息全面、快速提供监控和运维人员。监控和运维人员通过智能网管系统提供的拓扑监控、测试诊断等功能快速定位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案,保障网络故障及时、快速的定位解决,为业务保驾护航。

http://upload.idcquan.com/2021/0511/1620718278540.png

支持IPv6双栈管理模式,更安全、更便捷

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我国互联网技术产业生态的一次全面升级,深刻影响着网络信息技术,也是提升了我国网络安全管理效率和安全机制、增强互联网的安全可信和综合治理能力。

目前,网络正处于IP地址升级改造过程中,智能网管系统同时支持对IPv6网络和IPv4网络的管理模式。将IPv4和IPv6的管理集成到一套系统中,网络通信协议栈可以自动适应IPv4或者IPv6网络,保障IPv6的升级改造不会对业务造成影响。

http://upload.idcquan.com/2021/0511/1620718278875.png

基于新理念、新架构、新技术的大唐电信智能网管产品,正在全面灵活快速支撑各专业网络的运维保障需求,必将助力运营商、集团客户在5G新网络时代实现业务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4 09:49:44
运维管理 疫情当下,如何减少人员轻松实现网络基础设施管理?
作为一名运维从业者,必须要讲讲疫情为运维工作带来了哪些变化! <详情>
2022-04-18 13:22:10
大数据资讯 高效安全更及时,新华三远程运维保障企业发展“生命线”
当下的IT运维市场,远程运维服务悄然兴起,催生着企业IT运维服务模式的新变革。 <详情>
2022-01-17 14:31:58
运维管理 引领运维高效革新之路,新华三荣获ITS 2021年度IT智能运维领军企业奖
作为新华三智能运维领域中的拳头产品,U-Center统一运维平台基于开放容器底座,实现从系统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智能化改造,具备AI赋能(AIOps)、全域融合(Aggregation) <详情>
2021-12-30 13:55:35
国际资讯 西澳热浪 引发当地数据中心中断
由于连续四天温度高于40°C,数千人遭遇断电。而这种影响不仅仅限于居民生活,澳大利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iNet就表示,自圣诞开始便无法支持用户访问其网站和相关电子邮件服 <详情>
2021-11-10 14: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