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软件网、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海比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 年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国内首家数据中台独立服务商数澜科技,凭借着领先的数据中台及数据智能技术优势,在产品竞争力及市场竞争力均稳居行业前列,成为信创生态数据中台领导品牌。并作为唯一一家入选《报告》的数据中台厂商,受邀出席发布会,荣获“2021中国信创数据中台厂商状元奖”。

609b84603f983

《报告》对中国信创生态体系做了一个全景式的梳理与展现,从供需两端介绍了信创产品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并对信创产品及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预测,推动中国企业数智化建设,为建立信创生态体系的良性发展、应用与普及贡献研究力量。

609b84607c257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过去的信息化市场,一直是个“被动”市场,企业更多的是为服从政府要求或产业链上游厂商的需求进行数字化转型。疫情之下,“云”上业务优势凸显,使得企业开始主动思考数字化升级的真正意义。企业的数智化需求从“被动”转为“主动”,市场爆发力真正呈现。

随着国际环境变化和企业数字化进程推进,国内企业不断增加对适合中国市场的数智产品需求,催生出巨大的信创市场,加快了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基础设施、信息安全等技术产品的发展,一批更具中国本土化特色的新一代信创产品出现。

609b8460d98e1

数据中台作为一种让数据用起来的机制,随着国内企业、政府数字化升级进程进一步加速,而受到广泛应用。

数澜科技作为国内首家数据中台独立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数据中台为核心,聚焦数字化转型升级,经过近五年的积累,已率先完成数据平台产品的标准化,构建了以平台为核心,数据智能为重点的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在地产、金融等领域的行业头部客户中,保持着极高市场覆盖率。

截至目前,数澜科技已为万科集团、绿城服务、蓝光集团、旭辉集团、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华泰证券、中国银保信、恒大人寿、大地保险、王府井、中信集团、长虹集团、宝马中国、好莱客、中国教图、时尚集团、交投集团、温州市人民检察院等1000余家客户提供数据中台相关服务。

609b84612747f

2020年11月,数澜科技与金蝶达成战略合作,数澜科技的“数栖平台”集成到金蝶云苍穹平台,双方联合打造了金蝶数据中台能力,同时,双方就数据智能应用产品研发展开一系列合作。至此,数澜科技正式向信创生态协作融合迈入了一大步。

数澜科技副总裁&生态伙伴业务负责人江敏表示:“生态合作是数澜科技的重要战略目标,数澜科技将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未来,我们期待能够与更多生态伙伴牵手,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08:51:20
云资讯 全栈全场景,以“云”之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在国产化的背景下,企业如何平滑且高效的实现国产化替代成为当下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注的焦点,只有具备强兼容性,广泛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才能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2-02-24 14:32:41
市场情报 信创产业高速发展 人才“蓄水池”需深挖
在信创产业,面对如此大的人才缺口,人才培养如何进行? <详情>
2022-01-27 17:04:22
国内资讯 信创国产化浪潮下,政企数字化加速,360亿方云发力万亿市场
中国协同办公行业生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以360亿方云、腾讯文档、ZOOM等厂商为代表的垂直类协同办公平台,二是以钉钉、企业微信、360织语为代表的综合类协同办公平台。 <详情>
2022-01-21 11:54:36
云资讯 信创领军风向标!联通云斩获“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两项大奖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传统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详情>
2021-12-20 15:32:45
市场情报 2021年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肩负信创使命 华云数据擘画信创新蓝图
世界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放眼全球,经济逐步陷入长期增长乏力困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