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数字化车企分论坛上,华为云与普华永道中国、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联合发布《车企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基于三方长期以来对汽车行业的洞察与数字化项目实践,白皮书对中国汽车企业数字化创新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以领先车企的数字化实践为样板,探讨了车企在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的途径和建议,助力汽车企业全面加速数字化转型

图片1.png

《车企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白皮书》发布仪式

(从左至右依次为:华为云Marketing与生态部部长陈亮,中汽数据副总经理朱向雷,普华永道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金军)

过去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占到全球市场增量的70%。然而随着新冠疫情到来,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冲击加速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两极分化,利润差距逐渐加大。同时,智慧出行、消费年轻化、客户需求升级,加速了中国车企创新转型的步伐。

同时,云计算大数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快速普及,国家对智能服务产业的发展也持续进行积极引导,汽车产业正在向数字化时代挺进,不断向可视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中国车企能否在这样变革中把握住机遇,在战略上结合数字化创新,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转型升级,打造新一轮车企核心竞争力,是其能否继续做大做强的关键。

图片1).jpg

白皮书指出,预计到2021年,数据资产变现将为车企每年增加15%营收。如何告别坐拥“金山银山”不变现,如何让数据不再沉睡,白皮书从汽车行业数据化发展现状、数据资产的诉求与挑战、数据资产价值的对策与展望、车企数据化实践参考等四个维度出发,全面帮助车企挖掘数据价值。白皮书建议提升车企数据规划、数据意识、数据资产化和数据技术等多维度能力,并详细分析了领先车企在数据使能平台建设、数字化营销建设、数据资产管理的真实业务实践,为车企加速决策和运营效率的提升,构建更加丰富和开放的生态提供建设性的参考。

今天,普华永道中国携手华为共同签署“同舟共济伙伴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云领域合作,联合为金融、传统制造和汽车行业企业提供包括数字化战略及规划、数字化业务设计、应用开发与实施落地,以及运营变革领域的优质端到端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构建全面的云产品及数字化生态系,满足云用户快速上云和快速开展业务的诉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