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数据中心痛点 智能存储正在发力

现代化数据中心正经历着从硬件定义到软件定义、从独立基础架构到整合云架构、从传统存储到分布式存储的巨大演变,这一变革也给数据中心底层的基础存储设备提出了巨大挑战。传统存储由于受限于自身架构,存储空间利用率低,影响用户的拥有成本;另外传统存储过分依赖于特殊硬件,维护成本高、管理复杂、性能和可持续性不佳。为适应现代化数据中心容量、性能的要求,需要底层存储系统更加高效、更加灵活、更加简单。

挑战与机遇并存,在智能化存储的浪潮中,新兴存储初创公司西安奥卡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独具匠心的智能存储产品—UniIO。这是一款面向云计算领域的高端分布式全闪存存储系统,通过高效SCM技术、全局重删压缩、简化存储管理复杂度,为企业降本增效。

从架构和用户体验 看UniIO的简约设计

正如UniIO的名称所传达的含义:“独特的”、“统一的”“通用的”,这是一款通用存储,同时它也是一个跨平台的存储。UniIO的整个研发过程采用了全新的分布式架构,由研发团队从零开始自主研发,做到所有源代码可掌控,所有研发工程师的奇思妙想都得以发挥及实现。在整个研发过程中,产生了超过20项的创新专利。

“化繁为简、应云而生”是UniIO的Slogan,从系统架构到用户体验都能看到“简约”之美。

UniIO是奥卡云对未来存储的认知与定义,通过软硬协同,持续引领技术新高度,构建产品极致竞争力,以好的体验服务好用户。硬件层面,UniIO采用了普通商业硬件,并针对不同用户需求,优化并适配了不同规模的硬件,优化的适配和标准化的硬件,为用户降本增效。软件方面,UniIO基于融合+智能的理念,通过多协议互通,高效重删压缩算法、多级数据保护机制,与硬件高效配合,为用户提供高效经济的存储服务。在整个业务应用中,UniIO扮演着“仓库管理员”的角色,应用程序经过软件中间层,而不是直接访问硬盘,用户程序只要交给UniIO,再也不用操心数据的存取问题。UniIO就像仓库管理员那样,知道如何组织大量的物理硬盘,用最优的方式存取用户数据。

UniIO的设计中有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一切皆对象,元数据也是被当作用户数据一视同仁,元数据也可以重删,这样保证了元数据是最优的,也是最简的。

设计之巧,还体现在UniIO的数据服务层,包括按内容寻址、远程精简复制,以及性能无损快照和克隆,全部都是简化的数据结构,奥卡云赋予了新的涵义,新的用法进行了深度优化。 

化繁为简,不仅仅体现在产品架构上,从用户体验角度来看,购买、配置、使用、到后期维护也都是最简约的。

采购灵活且透明。UniIO采购的方式灵活,就像1+1=2一样简单。支持成本可控的中小规模部署并可按需扩展为上千节点的大规模集群。这种方式可以减少用户的初期投入,并可按需弹性扩展。对用户而言,增加节点的过程也简单到两步操作即可完成:把新节点接入原有UniIO集群的网络,再通过界面一键选择新添加的节点,其他的事情全部都由系统自动完成。

配置自动且智能。UniIO内部集成了很多自动、智能的机制,将所有的操作管理逻辑使用简单、友好的GUI界面进行呈现。自动化接口让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进行各种自动化编排;可以和当前的云操作系统OpenStack进行无缝集成,对于UniIO的管理可以直接在OpenStack界面完成,无需在界面间反复切换。

高空间利用率。UniIO通过三个途径,极大程度节省用户的使用成本:直接放置后端专利技术,完全避免了传统的垃圾回收,无需预留运行空间,把15~20%的空间浪费完全释放给用户。在小粒度大范围的重删情况下,空间利用率提升。数据显示,UniIO的用户可用的空间量超过了95%。

可持续的高性能。UniIO还具有完全可控的线性可增长的可持续高性能,不会因为突然出现非常重负荷的任务而导致性能的波动。利用UniIO节点,利用本地剩余空间即可智能地缓存远端数据,给应用提供类似于本地的性能,这也是UniIO的一项专利技术。UniIO不仅具备一般分布式存储的高可靠性,同时也将所有的可靠性机制自动化,自动把用户的数据始终保持在高可用状态。

未来以来 UniIO的创新还在持续

据了解,UniIO后期会在现有架构基础上,向云做更多的拓展,更好地实现数据在用户私有化数据中心与云间、多云之间的流动。UniIO可以作为私有化的本地数据中心存储,也可以部署在云端作为Bridge的方式,实现跨云的数据搬迁。

目前国内的硬件性能相对落后一些,但通过逐步进行深度的挖掘和优化,我们有条件,也有能力,把我国与国外硬件的差距在应用上缩短到更小的距离,达到完全可用、可替代的程度。奥卡云正积极调研、适配基于飞腾、申威、海光等平台的存储产品,未来或许能看到奥卡云产品支持这些平台。奥卡云将持续深耕,掌握每一行代码,自主创新,保持领先。

信创产业已进入加速赛道,这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多思路与选择,无疑也为众多提供相关产品服务的企业营造了巨大的市场机遇。《荀子·修身》有言,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未来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对于创新的追求,奥卡云从未停止,始终在路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24 10:06:49
交换存储 探索闪存“芯”创新,迎接存储新未来
数据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但是他们更重要的是怎么样分析数据,从中获取价值,数据被收集、分析,这些数据都是要进行存储,分析的过程也就是需要使用很多的存储,因此存储需求 <详情>
2017-11-09 10:36:11
交换存储 美高森美推出数据中心全新智能存储 HBA 和 RAID 阵列卡
致力于在功耗、安全、可靠性和性能方面提供差异化半导体技术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美高森美公司宣布全新智能存储 SAS/SATA 量产的生产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