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从一纸蓝图到落地生根,在数字化、多元化、多地金融产品互通等领域成绩显著。金融科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抢占数字金融的制高点成为共识。

金融行业所产生的复杂应用功能系统和海量数据交换,都需要通过大量的光纤连接,来保障网络畅通,并满足大量服务器、重要存储设备的需要。

2021年5月21日,罗格朗参加了由广东省港粤澳促进合作会在广州举办的数字金融创新论坛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研讨会(以下简称“数字金融论坛”),与来自业内的专家同行们,分享了金融机构发展数字金融的共性、难点及解决之道,探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数字金融,光纤应用至关重要

罗格朗数字基础设施业务单元综合布线高级产品经理李大雁在综合布线领域钻研十数年,并在金融行业用户端积累了丰富经验。

数字金融论坛上,李大雁发表了《基于数据中心“三高”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总结了目前金融行业客户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先进的光纤管理解决方案。

首先,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存有大量存储设备与服务器,而承载重要数据及关键主干应用的光纤,相比铜缆更加脆弱,挤压、弯曲、拉伸均能影响其传输性能,传统的上走线网格式桥架很难提供光纤全程保护。

其次,随着光纤芯数和密度的不断提高,数据中心急需更专业的光纤管理设备,以方便日后维护,并根据业务的增长进行灵活扩容,确保在数据高增长的重压下仍能安全稳定地运行。

一个系统,多种创新

罗格朗数据中心业务以前瞻性技术打造的MTP/MPO预端接光缆解决方案,为金融行业关键网络传输提供光纤连接和保护。

MTP/MPO预端接光缆解决方案能够在光纤机柜、光纤配线架及光纤终端设备之间敷设光纤跳线、预端接光缆和室内光缆 (OM1/ OM 2/ OM 3/ OM 4),并起到相应的保护作用。

高密度部署:全新高密度MTP/MPO光纤配线架,满足IEEE 802.3ba 定义的40Gb/s和100Gb/s甚至更高的连接标准。MTP模块组1U最多可安装144芯,为金融行业数据中心高密度趋势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快速可扩展:模块化设计,可快速增减光纤配线架。根据金融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可选配MTP/LC/SC/ST模块组进行灵活拓展,助力客户业务升级无忧。

光纤保护:高稳定性的光纤保护通道满足高性能传输光缆的需求,支持网络设备、存储设备和收发器的互连和交连。高度安全有效的保护,可应对千兆、万兆和高速光纤通道应用挑战。

灵活安装:包含可实现快速安装的各种组件,卡扣设计和免工具组件都能为安装者节约安装时间,确保实现平滑的部署。

绿色节能:光纤部署与传统布线相比,占用空间和面积大幅度下降,更利于通风散热,节省了空调制冷系统的运行负担。

预测并了解未来趋势是我们的工作,未来数据中心在光纤数量、带宽上都将面临挑战。罗格朗凭借广泛的布线产品及灵活的产品组合,将以高效率、高性能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助力金融行业铺就数据中心光纤向更高速率的迈进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2 19:38:00
市场情报 罗格朗重磅发布未莱系列无线智能墙壁开关,智能联动米家产品
说到墙壁开关的作用,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开灯和关灯,但其实这只是它最基础的一个功能。现在的智能开关面板除开/关灯外,还可以实现智能联动。近日,罗格朗发布的智能墙壁开关, <详情>
2022-05-16 17:04:05
网络信贷 探路数字金融深水区 超一线城市争夺金融科技高地
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一些新的趋势性风向标出现,促使地方金融政策导向也要随之校正方向。 <详情>
2022-03-09 14:54:10
市场情报 重磅新品|罗格朗LINKEOC如此轻松“连”上你
2022年3月1日,罗格朗从新“初”发,发布LINKEOC综合布线系统,重磅推出万兆铜缆系统解决方案/6A 10G Solution。 <详情>
2022-01-17 18:27:00
市场情报 罗格朗以远程管理,助建海上“智慧”枢纽
罗格朗携旗下品牌力登以丰富的项目经验,为上港集团数据中心定制远程控制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