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7日,第十一届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天网络”)受邀参会并荣获“2020年能效领跑者(数据中心)”称号。本次年会围绕“探能效·碳达峰·碳中和”的主题展开,主论坛聚焦“北京市2020年能效领跑者(数据中心)”先进技术推广会。

21f7405418a34899aadb5978156d4c7a

能效“领跑者”制度是国家确定实施的一项重要节能政策,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形成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对增强全社会节能减排动力、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在先进技术宣讲环节,汇天网络运维总监刘涛就汇天云端产业园数据中心的节能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分别从暖通系统节能、供电系统节能、管理节能三方面介绍了汇天网络探索实践的节能策略。

79f423ad4b094a2cbc54ee3b3ca8e9f8

汇天云端产业园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占地面积500亩,一期建有18栋独立数据中心大楼,可容纳4.5万组机柜,是北京单体大的数据中心,自首次上电运营以来零事故发生、零业务中断。近年来汇天网络积极探索并落实节能策略,不断完善运维管理体系,开发或引进先进节能技术,多管齐下开展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1. 2019年,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24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管理委开展了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第一批)征集评选工作,经审定,汇天云端产业园被列入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第一批)示范名单。

2. 2019至2020年,通过对现有设备的系统管控、运维管理及技术升级,园区整体PUE降至1.35,IT负载率达到85%。同比节约用电共2800万KWh,整体的设备用电差达到了37万KVA。

3. 2020年9月,由汇天网络和通州区发改委委派专业的第三方公司科瑞创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对汇天云端产业园进行能源审计,综合东8栋楼的审计PUE值结果为1.37。

4. 2021年4月26日,汇天云端产业园13#和17#数据中心获得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颁发的能源计量证书,计量结果显示,13#数据中心从2020年4月16日至2021年4月15日的电能利用效率(PUE)为1.28,17#数据中心PUE值低至1.27。

5. 5月13、1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和人民邮电报承办的2021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汇天云端产业园13#数据中心被评选为AAAA级绿色数据中心。

7765542923684c2d8deb05ee1aafdf9e

此次,汇天网络被评为“2020年北京市能效领跑者(数据中心)”荣誉称号,汇天网络的数据中心空调群控系统技术被授予“先进技术”奖。这是汇天网络长期以来勇于自我审视、勤于学习和创新的成果,这体现出汇天网络注重科学规划、合规发展和创新驱动的务实精神,为区域内数据中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汇天网络不仅注重自身产业发展,同时着眼于进一步落实国家“新基建”相关政策,紧扣 “双碳”远景目标规划。未来,汇天网络将根据《北京市数据中心统筹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要求,重构数据中心提质、增效、节能的方案,持续优化现有设备和技术,对设计PUE标准进行梳理和调整,在新规划建设中对照《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20)》并进行个性化适配,积极借鉴、采用先进节能减排技术,提高现有能源利用率、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或清洁能源,实现数据中心全面转型;同时,汇天网络将对标业内先进企业、产业,深化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学习、共享与自身改良、实践、创新的交融,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区域内数据中心行业绿色、高质量、协同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17 10:21:00
市场情报 《浙江省推动数据中心能效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5年)》出炉
加快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原则上布局在集群范围内。对于省内数据中心整体上架率(建成投用1 年以上)低于50%的运营单位,不支持新建大型和超大 <详情>
2021-10-25 10:49:45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正式发布
《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作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其发布和实施,将在全国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能效评价技术准则和分析方法,为建设、运维、使用数据中心的市场主体提供 <详情>
2021-05-24 14:55:22
国内资讯 汇天网络与海峡创新签订IDC数据研发中心工程项目协议
根据“十四五”新规划,通州区(北京市副中心)被赋予了金融科技产业的新定位。汇天云端产业园 16#楼数据研发中心建成投产后,将为这一定位提供更强大的科技赋能,助力”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