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数字化转型来到了潮汐交替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各方面对行业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推动力来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旧有的理念、产品与商业模式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的涌入,给数字化之路带来了持续变革的必要性与发展空间。

从政策上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其中,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被列为2021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关键性不言而喻。

“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创新指数排名中,我国从2015年的第29位,上升到2020年的14位,且2019年我国已成为了全球大的专利来源国。同时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力量,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8%。

与上面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商业大环境中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企业对精细化管理的需求快速增加,降本增效成为企业经营的重点目标。头部企业已经纷纷投入大量精力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经济转型,中小企业为了生存也在努力寻求适合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在我们生活的当下,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数字经济日益成为经济增长的主旋律,每个企业都在思考如何在数字化时代更好的活下去,如何通过数据驱动让产品和服务围绕客户价值创新,持续打造卓越的用户体验,从传统的业务模式转型成为数字经济模式。

然而中国地大物博,各行业各类型企业众多,数字化转型程度并不均衡。尤其以北京、浙江、上海、广东、江苏、天津、山东、湖北、四川、福建等十个省市的数字化水平位于全国前列。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坚定参与者,专注于消费者数字体验的中台解决方案服务商,云徙科技是国内中台赛道第一位实践者、数字中台领导者,领跑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截止目前已牵手100多家各行业一流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云徙科技成立以来一直坚定地在帮助地产、汽车、快消、家电等行业企业实践数字化转型。2021年,云徙更是推出了“数智中国行”系列活动,利用2021年的时间,走遍中国的东南西北各个主要城市,让更多朋友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数字化转型。

时至今日,2021年进程过半,我们一城又一城之间奔走了半年,是时候做一个小小的总结了。

5月28日,云徙科技 “数智驱动增长加速”数智中国行之2021专题正式上线。精彩专题“数智中国行之2021”通过数智中国行、数智观点、数智学堂、数智实践四个板块,生动呈现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云徙科技的丰富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与前沿趋势判定。

图片1.png

【数智中国行】13个云徙走过的路全景分享,首批13个城市是我们数智中国行的“起点站”,也是我们目标将数字化转型深度贯彻好的证明

【数智观点】12位企业数字化领域实战悍将,深入浅出,以行业视角洞悉前沿观点,为您指明数字化转型实践要害所在。

  【数智学堂】最全的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从包括投入产出、知识与能力、人、财、物等解读全方位为您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中的“避坑经验”。

【数智实践】汇集云徙科技最全的实操案例展示。众所周知过去两年,大部分企业对中台的态度从质疑、观望和尝试转变为落地、使用和在企业发挥效益。云徙科技作为中台领域的领导者已助力100+客户开启数字化转型升级,从数字化转型的角度更具体地给出了数字中台落地标杆。

2021年,数字化、智能化的意义,已经成为坚定的社会共识。但从社会共识树立到企业价值增长,又成为需要每一家企业、每一个行业自己跨过的一道数字化山岗。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这个阶段里,处处充满新的未知,也处处等待着新的机遇;每一家企业都是不确定时代的踏浪者,每一次尝试也都在奠定着智能世界的确定性基石。很多企业都在寻觅一个显微镜,可以把数字化转型的每一个小细节都看得清清楚楚,确保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都能踩准智能时代的需要,而这也就是云徙“数智中国行”的根本目的。

希望每一家企业,都在这个周期找到涓滴成海的数字化新动能。

鹍鹏鳞翼途程在,九万风云海浪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1 10:29:02
云资讯 云徙科技邓通:数字中台是汽车营销数字化优解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车企数字化的终点在于利用数字中台增进其经营管理与信息技术能力 <详情>
2020-12-28 13:55:00
市场情报 官宣:云徙 x 茶界茅台竹叶青 | 携手共创茶业数字化标杆
竹叶青以全面数字化转型更好的赋能业务,实现业务数据化与数据业务化。 <详情>
2020-09-09 15:13:07
市场情报 提升研发效率,提高数字化ROI,中台「黑科技」怎么做的?
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绝大多数企业现在都已经将企业数字化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