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一直以来绩效管理都是困扰企业家和人力资源部的一大难题,为了让绩效考核的促进企业取得更好的成绩,企业开始由单纯的绩效考核转向全员绩效管理。不仅是单纯的评价员工的贡献度,重要的是大的激励员工,进而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那么,要有没有方法解决企业在绩效管理的困局,使绩效考核行之有效呢?

  众多的软件厂商也开始将软件的数据采集和信息分析优势与企业的日常运作相结合,为企业开拓绩效管理的解决之道。在这里我们就将群英协同工作系统(http://www.qycn.com/work/)的"绩效计算公式"与大家分享。

  所谓的"绩效计算公式",也就是从质量、时效、重要级去衡定绩效得分。

工作质量——考核指标的确定

  绩效的评估指标都是根据目标来制定指标,但是企业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目标,那么指标的确定必须能保持与企业的发展吻合,在传统的绩效考核中考核人通常是部门主管,这种方法跨部门的协作中,就存在着明显的不足。

  群英协同工作系统在全员绩效管理上的应用,就是为企业提供了一套实际的绩效计算模版,架设了一套企业的工作考核流程。工作单以及企业内部的协作是整套系统的核心,在虚拟化的企业中,每一个工作单的汇报对象是工作的安排者,也就是帐号,可以是部门主管在内的任何一名成员,直接就跨越了部门的概念,适合现代企业的多头管理。考核的指标不是员工岗位职责的概念,而每一项任务的完成质量,由该工作单的制定者进行验收。

  除了工作满意度,工作质量的衡量因素还有工作完成时间、工作的重要度级别等,协同工作系统会根据各项数据计算员工应得的工作积累得分。

电子工作单——公平的薪酬激励体系

  群英协同工作系统这种电子工作单流转的方式,实现就是一个梳理员工工作价值的过程,让工作的下达者来考评,不再将权限集中在一个人手上,将考核中人为因素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当绩效评估在透明公平的环境下,对员工的有效激励也就能够释放到大。

价值——考核结果与薪酬分配的挂钩

  绩效管理最终的作用就是要在薪酬分配上体现作用,以协同工作系统来评估绩效也就简单多了,绩效考核成绩可以与薪酬直接对接,并且,浮动的薪酬的占总薪酬的多少比例,企业可以自行设置,随时调整奖惩力度,同时各项分值企业都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拥有完全的自主权。

【责任编辑:aaro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