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于6月15日至6月24日在线举办,超过3,000家企业参展与10,000多名海外参观商参与线上洽谈对接。

1624936785106633

本届展览会以“后疫情时代的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机遇”为主题,探讨疫情之下企业出口方式转变,分析互联网经济下的线上经济发展机遇,通过线上平台对接国内生产、外贸企业与国外采购商,为稳外贸、稳增长提供助力。据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流行以来,世界各国普遍以线上模式替代线下会展活动,90%以上境外采购商了解数字展览方式,在此次展览会期间与中国企业成功交流合作。

本次展览会期间共配套举办了6场行业对接会,优选基建与产能合作、农业与食品、家居建材、纺织与服装、日用消费品等行业企业,并特设中国-土耳其建交50周年专场。成功撮合近万单的中外企业锁定的合作意向,实现精准、高效的刚性商业接洽。

2020年,我国出口总额为人民币179326.4亿元,其中面向发展中国家的中小散市场及主力采购型地区出口额高达63980.92亿元,同比增长33.7%。“这种贸易方式普遍存于在中东及非洲国家,”贸易宝市场总监周蔚华应邀出席中土论坛并接受采访:“传统贸易公司、工厂、出口型企业以及贸易服务商,面对这类中小散贸易国家的采购存在诸多痛点及贸易屏障。例如:信任问题、货源的供应端(在疫情期间无法来华采购)、货柜与船仓资源紧缺、垫付资金压力、进出口关务、目的港收付款障碍、税务与结汇等问题。”

后疫情时期世界贸易面临全新的局面与挑战,科技化在产业效率赋能上有了百年难遇的机会。作为本届云展会中唯一一家受邀的B2B数字贸易服务商,贸易宝的展览页面和直播室访问量每日破千。为中小散货贸易商、出口企业、物流企业及外贸综合服务商提供全栈式数字化贸易解决方案,高效率、低成本、阳光、可视化贸易科技等话题在展会引发热议。

贸易宝(Digital Trader)是一款新生代国际外贸B2B贸易工具。以轻便新颖的移动端App,让外贸经营用户在主流社交工具(QQ、微信、Facebook、WhatsApp等)的谈笑协商间,完成贸易合同在线签署、出口代理匹配、关务智能自动化、货柜舱位、港口实时状态、国际物流和财税优化等等一些列外贸综合服务。用户除了体验极具特色的全球收款(如中东、非洲当地40多国家本地收款)能力外,还能快捷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更出色和低成本完成外贸订单。

1624936805124805

国际贸易服务商(如外综、关行、货代物流公司等)可以签约成为DTP(数字贸易伙伴),成为就近港口的贸易代理和外综服务商,为自身的出口贸易加载全链路可视化的科技能力。同时也获得在关务、国际结算、税务和出口政策享予等方面的新技能。

买卖双方则可贸易宝APP上即轻松可完成全部交易环节,如:采购订单和贸易合同签订、便捷收付货款、结汇、货物供应链的运输流转、实时订单查询及管控、货物的关检出口申报、财税申报数据的获取等。

1624936818493399

埃及工业联合会董事会成员穆罕默德·卡塞姆先生、叙利亚经济顾问艾德教授、土耳其驻华大使馆首席商务参赞哈坎·科查特奇先生均应邀出席此次数字贸易盛会并致辞。嘉宾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东及北非地区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中东及北非地区作为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其独特地理优势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期待与中方加强交流与经贸合作。

一次席卷全球的疫情,让数字贸易的优势愈发显著,不仅实现了逆势增长,更在赋能外贸、重构产业链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从“新动力”到“关键动力”的升级,显示出数字经济在国家经济格局中的地位上升和新阶段使命。传统中小微贸易商应紧贴高效、阳光的时代潮流,积极拥抱数字贸易新业态,构建完整服务链条,才能抓住全球贸易的“中国时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10 19:59:00
金融管理 任泽平:你在中国都找不到机会,你到哪里去找?
最近股市在调整,房地产也在调控,大家看到的新闻基本负能量居多,甚至有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批评我们政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