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021 年 6 月 29 日,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山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暨华为(山西综改区)DevCloud 创新中心承办,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山西赛区)在山西太原重磅拉开序幕!

在开班仪式上,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李建军,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创新发展部李先军博士,山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COO、华为(山西综改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总经理于超,山西云时代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骅,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煇,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杨勇,以及华为云鲲鹏高级讲师周胜利莅临现场指导。由于疫情的影响,华为高级讲师钟海鹏改为远程连线为学员授课,对华为云鲲鹏应用开发套件 Boostkit 全景做精彩介绍。

图片

助力山西打造全国信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

山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在成立短短一年时间里,全面开展鲲鹏生态相关的适配认证、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孵化、品牌推广及打造鲲鹏产业联盟的工作,助力山西省打造全国信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

山西云时代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骅

山西云时代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骅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山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张骅表示,“2021年是我省‘十四五’时期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山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与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把鲲鹏产业打造成为省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能力强的产业示范标杆和典范,成为山西信创领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推动山西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鲲鹏展翅,九万里!

接下来,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杨勇为开班仪式致辞。山西长河科技是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的优秀代表,也是最早一批支持“企业上云”的云服务提供商,其数聚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可支持政企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大数据应用研发、人工智能应用研发、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等能力。

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杨勇

杨勇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期许:“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之下,我们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必将实现伟大复兴。感谢华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以华为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中国这片热土艰苦奋斗,成绩斐然。在数字中国建设的背景下,鲲鹏自主创新生态的打造也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鲲鹏展翅,九万里',祝大家学到干货,赛出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赛制升级,500万奖金池待瓜分

本次大赛将融合前沿 AI、5G、云计算等技术,聚焦企业真实应用场景,为广大开发者提供展示创意和想法的舞台。

这些赛题包括哪些有创意的挑战?参赛者将会在大赛中获得怎样的成长?华为云鲲鹏高级讲师周胜利对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山西赛区进行了宣讲及指导,并介绍了在大赛正式开始前,鲲鹏开发训练营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课程安排。

华为云鲲鹏高级讲师周胜利

据介绍,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赛制将升级,共设北京、贵州、江苏、河北、上海、山西等23个赛区,经过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PK,最终获胜作品将会在2021年华为全联结大会上进行展示。

本次大赛分为企业赛道、openEuler赛道和openGauss赛道,其中山西赛区企业赛道包含政府、大企业和开放赛题三个赛题方向,各赛题下又分为智慧城市、政务云行业应用,以及基于鲲鹏技术的面向大企业的解决方案等方向。

为激励选手积极参赛,此次大赛共设有500万奖金池,全国总决赛设金奖、银奖、优胜奖,区域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奖金丰厚,只要获得企业授权完成鲲鹏认证流程的发起和完成兼容性测试并在线输出测试报告,并提交测试报告(或兼容性认证证书),任何人都有机会瓜分数百万奖金池!

鲲鹏训练营理论+上机结合

夯实学习基础

在大赛正式开启之前,大会特设鲲鹏训练营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和上机实验结合,让学员全面了解鲲鹏云服务、鲲鹏移植、鲲鹏备灾和大数据模块。

图片

鲲鹏应用套件 Boostkit 全景

无论是在比赛还是在开发者的工程实践中,强有力的工具套件会让我们事半功倍地完成任务。面对多样性计算的时代,为基于使能套件实现应用性能加速和优化,华为全面开放了鲲鹏全栈能力,包括鲲鹏应用使能套件Kunpeng BoostKit,加速产业创新,使能极简开发。对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解决方案专家钟海鹏线上为学员详细讲解了 BoostKit 全景

BoostKit 基于全栈优化场景性能加速,提供八大场景化应用使能套件。

开源上,自2004年加入ARM开源生态拥抱开源起,BoostKit持续开源贡献,主导推动开源社区引入ARM CI。2020年,90% 主流开源软件已支持鲲鹏,到2023年,鲲鹏还要实现90%主流开源软件支持鲲鹏高性能的目标。

基础加速上,BoostKit在基础性能优化、基础加速库和基础加速算法上发力,“鲲鹏性能调优十板斧”释放鲲鹏硬件算力,基础加速库支持7类、3种加速库,覆盖主流应用场景需求,IO智能预取技术更是能提升Cache命中率, 后端存储性能提升20%。

应用加速上,BoostKit面向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虚拟化、 ARM原生、Web/CDN、NFV和HPC八大场景,聚焦大数据关键挑战,让数据处理更快、更简单,BoostKit机器学习/图算法,利用算法亲和性和原理优化, 性能比原生算法性能提升高20倍。

“鲲鹏入晋,万里腾飞”,山西鲲鹏开发训练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开班仪式至此全部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不仅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了实现创意的舞台,更旨在推动产业的发展。鲲鹏开发训练营为每位学员提供鲲鹏实验的云资源、课程资源及看课平台、电子学习材料、华为微认证考试券等丰富的资源保障。开发者将在实战中真正锤炼技术,获得成长,谁将会在各赛道中脱颖而出,瓜分1000万奖金池,我们拭目以待!

直面技术大咖,在学习前沿 AI、云计算技术的同时赢取丰厚奖励,何乐而不为?立即点击阅读原文,关注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34:34
市场情报 全场景创新产品惊艳海外 领军者华为造价值升维范本
为了让用户充分享受创作乐趣,华为还面向全球消费者搭建舞台。 <详情>
2021-07-06 17:02:07
市场情报 火力全开!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巡回路演全面开启
各地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全国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落地的重要承载 <详情>
2021-05-20 11:47:00
云资讯 鲁勇:华为坚持计算产业生态战略,坚定16字方针不动摇
把握时代机遇,2021年将是鲲鹏昇腾生态发展关键的一年,将持续加大对鲲鹏昇腾的生态投入,实现产业从“量变”到“质变”。 <详情>
2020-10-23 09:49:40
市场情报 华为姜涛:持续投入计算产业生态建设,共赢多样性计算新时代
10月22日,2020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大会将持续至10月24日。 <详情>
2020-09-17 10:29:40
国内资讯 新计算时代,看鲲鹏人才培养新范式
“新基建”推动下,以鲲鹏为代表的多样性计算发展不断深入,深刻改变着产业数字化进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