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今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中国政府宣布坚定执行《巴黎协定》上的承诺。全国碳交易系统于2017年开始运营,目标在203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相较于2005年降低60%~65%,并承诺于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将逐步采取多种举措以减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排放。西门子创始人维尔纳·冯·西门子曾说过: “我们绝不以短期利益而牺牲未来”。

西门子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研发保护环境的技术、产品系统及相关解决方案。为帮助客户积极应对未来的绿色环保要求,西门子推出了blue GIS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完全采用洁净空气作为绝缘气体,可实现高安全、高可靠、高稳定的配电保障,真正杜绝无温室气体的排放以迎接更低碳的未来,为客户提供契合绿色配电趋势的更多选择。

图1:blue GIS 西门子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

图1:blue GIS 西门子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8DAB 12 (左图) 8DJH 12 (右图)

过去30年间,西门子已在全球销售了超过1,500,000台中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西门子在中国市场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服务全面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及地区,数十年间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其中,西门子8DA10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已被安装应用于海拔高度超过5000米的西藏唐古拉山上,且自2004年安全稳定运行至今。

西门子blue GIS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无氟解决方案,绝缘气体成分来自于自然界洁净空气,在杜绝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还可大大减少维护成本,无低温液化之忧,显著提高资源再利用率。该设备延续了西门子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所有优势,设计紧凑、安全可靠、长生命周期且免维护;同时,采用了西门子久经验证的真空灭弧技术,确保配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西门子真空灭弧技术已在各种中压配电设备使用超过40年,同时也在更高电压等级145 kV高压输电设备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在可扩展性方面,西门子blue GIS系列产品可在现有配电网络中扩展升级安装,可与现有的西门子中压开关设备直接扩展连接,在保证性能及效益的前提下同步实现未来生态环保目标。作为西门子中压配电设备家族中的一员,全新blue GIS系列产品可以集成多种传感器、感应元件,实现与配网自动化及物联网(IoT)系统联网通信。同时,具备诸如断路器机械特性在线检测、电气机械寿命等实时监测功能,通过西门子数字化配电解决方案(如NXPower Monitor),增加配电网络关键节点的透明度,给出专业意见、实现预测性检修,方便用户更加便捷地了解控制配电系统、提高成本效益、延长产品生命周期、降低运行维护成本。

图片2:张家口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图片2:张家口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20207月,西门子成功交付了张家口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278DJH 12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这是该开关设备在中国项目的首次应用,标志着西门子blue GIS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将更长远地服务于中国电网的低碳可持续升级。

图片3:苏州市古城区配(用)电物联网一二次融合项目

图片3:苏州市古城区配(用)电物联网一二次融合项目

202010月,西门子成功交付了苏州市古城区配(用)电物联网一二次融合项目,该项目采用了全套的西门子中低压成套设备,包括8DJH 12 环保气体绝缘环网柜。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配电设备与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沈学军表示,“西门子一直努力践行‘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积极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一己之力。此次推出的blue GIS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是西门子在生态友好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目前blue GIS已在中国交付落地,西门子期待与业界伙伴更多密切合作,助力中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