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巡回路演正式启动。活动首站在北京、重庆、甘肃、广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苏、山西、上海、深圳、四川、天津、浙江14座城市同步开启,吸引了300余家企业、3200+位开发者踊跃参与。本次路演面向全国各地参与及关注大赛的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旨在帮助开发者深入理解大赛赛程设置,掌握基于鲲鹏生态的相关技术能力,激发新赛季行业创新的潜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全国巡回路演现场

各地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全国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落地的重要承载,也是本次大赛全国巡回路演的主办单位。活动获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他们表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在推动本土企业商业创新,各行业企业对接协助、技术人才培养,当地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本次路演议程主要包括: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详解、鲲鹏计算领域技术解读及往届获奖团队的经验分享等。相比去年面向企业开发者的5大行业赛题——政府、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开放命题,今年大赛在此基础上新增面向个人开发者的openEuler赛道及openGauss赛道。且为了加深参赛者对鲲鹏领域技术的掌握,本次大赛增加了加分项设置,使用openEuler操作系统、鲲鹏开发套件DevKit及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的参赛作品均可获得相应加分。针对新加分项设置,本次全国各地巡回路演也邀请相关技术专家现场授课,让开发者进行沙箱实践。

为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理解赛题和赛事规则,大赛主办方还推出了赛题解读系列直播,邀请各个赛道的行业专家对赛道命题背景、解题思路和作品提交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解读。现系列直播已正式上线,欢迎访问鲲鹏社区(hikunpeng.com)了解更多“通关秘笈”。

鲲鹏应用大赛是围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开展的全国性赛事,获胜队伍不仅可以获得丰厚奖金,还有机会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展示获奖作品。目前大赛仍在火热报名中,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截至7月24日。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及个人开发者在今年的大赛中,用代码过招,以创新方案说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09 11:15:45
市场情报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区域赛正式开赛,12个赛区完美收官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由全国23个省市的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共同举办,通过在内容、规模 <详情>
2021-07-02 13:29:01
市场情报 鲲鹏入晋 万里腾飞,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山西赛区邀你来战!
2021 年 6 月 29 日,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山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暨华为(山西综改区)DevCloud <详情>
2021-05-20 11:47:00
云资讯 鲁勇:华为坚持计算产业生态战略,坚定16字方针不动摇
把握时代机遇,2021年将是鲲鹏昇腾生态发展关键的一年,将持续加大对鲲鹏昇腾的生态投入,实现产业从“量变”到“质变”。 <详情>
2020-10-23 09:49:40
市场情报 华为姜涛:持续投入计算产业生态建设,共赢多样性计算新时代
10月22日,2020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大会将持续至10月24日。 <详情>
2020-09-17 10:29:40
国内资讯 新计算时代,看鲲鹏人才培养新范式
“新基建”推动下,以鲲鹏为代表的多样性计算发展不断深入,深刻改变着产业数字化进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