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一向是一个大学最宝贵的资产之一,校友的成就和奋斗精神往往对母校的师生产生莫大的影响。可以说,通过对一个高校几十年的校友成就分析,就可以基本判断出这所学校的历史轨迹和发展潜力。虽然校友们在取得巨大成就之后往往不忘回报母校,但作为母校又是如何在学生毕业之后仍然和校友保持互动,为其成长提供支持和建议的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为江南第一学府复旦大学承建邮件系统的Coremail技术团队。

  作为中国第一个电子邮件系统,Coremail在业内享有盛誉,不但以三亿终端用户始终保持着业内记录,而且多次获得专业大奖。目前Coremail已经成功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清华大学等着名学府搭建了邮件服务器,在校园邮箱、校友邮箱的实施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据Coremail首席项目顾问龚佳先生介绍,Coremail本次为复旦大学实施的邮件系统,除了秉承Coremail产品一贯的稳定高效等传统优势之外,大的特色是通过灵活的部署,打通了复旦大学校园和校友邮箱之间的信息通道。

  复旦大学邮件系统分为学校邮箱和校友邮箱。Coremail采用多种接入模式,与不同的用户认证系统进行对接:对于校内系统,与校园的用户统一认证系统进行结合,用户可在业务系统中安全、单点登录邮箱;对于校外系统,Coremail建立标准、独立的接口,校外用户也可通过接口及自身的认证系统独立登录使用邮件系统;同时,Coremail还提供自有用户管理体系,供用户开设一些临时账号、公共账号等满足用户临时之需,从而多种保证满足不同管理需要。

  Coremail邮件系统支持与用户管理系统实时同步,现实用户身份自动跳转。当用户身份发生变化比如学生毕业时,邮件系统可以自动实现用户登录身份的转换,而无需更换邮箱,用户认证系统会将该学生的用户信息转移到校友系统,以后该学生登录时,自动跳转到校友系统进行身份认证,并登录到邮件系统,而登录的账号保持不变,邮件内容也保存完好,原校内邮箱通讯录也可以导入校友邮箱中,以后可继续接受校友系统发送的相关邮件。

  Coremail认为,数字校园的构建,必须依托于统一信息标准、统一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交换等基础软件平台,而邮件系统作为其中的一个基础应用模块,更应该完美融合到“数字校园”中。由于高校一般都拥有多个业务信息系统,包括各种校内系统和校外系统,因此如何保证同样一套邮件系统要适应多种不同的用户认证体系,并能同时在一套系统上有效实施用户管理是项目实施的关键。Coremail集成了Ldap用户认证,单点登录,统一管理,多种接口方式,与不同类型不同平台无缝对接,比如:1.用别名绑定邮箱账号;2.嵌入网站社区(SNS、博客、数字图书馆、论坛等),瞬间调用内容,群发互动更简便;3.个人邮箱绑定公共邮箱,实现多对多海量邮件群发管理;4.与各应用工具(网络硬盘、通讯录、IM…)完美整合等。

  Coremail在对众多院校的信息化实施中,明白信息化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对现有教育工作进行IT化的过程,而是通过IT产品提供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目前,复旦大学的教师、学生、已毕业校友等邮箱用户均已从原邮件系统迁移至新的邮件系统。新系统承载复旦大学三十万用户而稳定、安全地运行,与各业务系统无缝整合,得到复旦大学师生们的交口称赞与校方的认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