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HOUSE™ AR千里眼荣获2021年度数据云全球大奖 中企通信 昨天

近日,中企通信母公司中信国际电讯CPC凭借DataHOUSE™ 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荣获2021年度数据云全球大奖(Datacloud Global Awards)之卓越创新奖(The Innovation Award)。

中企通信DataHouse

2021年数据云全球大奖由信息媒体技术和专业服务公司Broad Group主办,共有15个不同类别的行业专业机构获奖。「卓越创新奖」旨在表彰数据中心、云和边缘计算领域的杰出表现,并竭力促进业界追求卓越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大奖评判团表彰DataHOUSE™ AR千里眼服务展示出利用工业4.0增强现实解决方案的强大创造力,将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于数据中心行业,解决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限制和其他挑战,使远程维护人员能够在全球各地顺利完成任务。

中信国际电讯CPC行政总裁、中企通信总裁李炳智表示:

“随着数据中心从提供本地设施服务发展到支援边缘部署继而到赋能云服务,对超融合基础设施和复杂设备的需求也在增加,由于要支持这种复杂的环境,对现场工程师的需求变得更加殷切。DataHOUSE™ 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使多个地区的现场工程师能够跨区合作,使用实时图象串流进行故障排除工作,将生产力提高了50%以上,我们很高兴这项创新方案获得了数据云全球大奖评委的认可。

中企通信CT

为配合崭新的ICT-MiiND策略部署,中企通信将通过使用更前沿的容器技术及演算法来处理数据收集、经验学习、事件关联、算法分析和建模的周期性循环,这将为深度机器学习奠定基础,并将持续优化DataHOUSE™ AR千里眼人工智能 (AI) 的诊断能力。

“我们希望通过ICT-MiiND策略和创新发展,能够加强和促进我们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之旅,成为他们在网络连接、云服务、信息安全和数据中心方案中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李炳智说道。

DataHOUSE™ 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运用可穿戴式AR技术,颠覆了数据中心现场工程师的操作和运维流程,大大减少现场工程师和客户进行相关工作所需的时间和成本,推动系统维护和故障排除工作迈进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10708142200

佩戴AR眼镜的数据中心现场工程师,在连接系统后,即可与客户远程工程师分享现场同一视角的实况画面。而客户工程师在登录系统后,则打开了“进入”数据中心的任意门,通过现场工程师的AR眼镜看到现场,进行及时的运维和故障处理。

AR眼镜的视界内不仅能立体呈现后台的历史数据和设备状态,还能显示操作指引、操作手册等,指导现场工程师一步步完成操作流程。客户、技术专家与后台运营团队在看到现场实况的同时,还可标注3D物理位置,传输数据、图片和文档到现场工程师眼前,给出更直接的操作指引,大大提升了操作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210708142206

DataHOUSE™ 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让远程支持团队和数据中心内的现场工程师同步观看相同画面,方便管理数据中心日趋复杂和多元化的设备, 满足客户对托管服务不断增长的现场操作需求。同时,该服务可以使现场工程师在复杂的技术环境中,以更高效率和更具经济效益的方式,从容应对多语言沟通场景,满足多种设备的技能需求,处理客户系统的安装和维护操作,提升客户满意度。

除本次获奖外,DataHOUSE™ AR千里眼服务还获得了2020年度亚洲通讯大奖之年度最佳数字化转型项目、2021年亚太区金史蒂夫奖、2021年新加坡商业评论杂志卓越技术奖等殊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30 17:55:00
国内资讯 数字中国进入整体推进阶段 云网智安底座如何夯实
数字化的进步推动大模型产品、技术、业务、商业模式等取得新发展,相关企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对基础性支撑的优化也更迫切。 <详情>
2022-04-22 14:51:07
国内资讯 中企通信运维团队-疫情当下,不中断的保障!
中企通信上海运维团队早在应急预案启动时就主动请缨,自全面封控以来,他们坚守至今。 <详情>
2022-01-17 17:51:00
2021-12-24 11:58:00
国内资讯 钢铁是“智”样炼成的——中信泰富特钢数智化发展之路
从“需要稳定网络”到规划“智能制造”,这是从被动到主动的认知转变,是中信泰富特钢数智化之路迈上的新台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