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EXIN)与CIO时代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CIO时代的培训证书将获得EXIN国际认证机构的认可。 CIO时代计划在CIO、架构师和工程师三个层面的培训认证项目开展国际认证业务。获得EXIN国际认可的证书将可以在EXIN官方证书平台查询。

CIO时代开展CIO培训超过16年,已累计培训4000多名各行业CIO,其发布的CIO知识体系已成为国际CIO知识体系的事实标准。通过本次与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的证书国际认证合作,代表CIO时代的CIO证书将获得国际认可。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以及“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各个企业都开始进入到全业务、全流程、全场景的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能力将成为整个组织的基础能力,从管理层到业务部门,再到技术部门,都需要各个层次的数字化人才。自2014年参与发起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到后续推出一系列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培训,CIO时代将新技术人才的培养作为未来的发展重点。本次与EXIN的合作,CIO时代还将开展架构师和新技术领域工程师的认证培训,特别是面向高校学生的实用性技术人才培养与认证。为此,CIO时代将陆续推出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平台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工程师、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机器人应用工程师、区块链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数据治理工程师和网络安全工程师等培训认证课程。针对工程师认证培训,CIO时代区别于现有认证培训重理论知识轻实践的培训方式,侧重基于实训平台和工具的实操训练,着重于实际技能的培养、训练和认证。

CIO时代成立于2003年,是由当时北大CIO论坛会长姚乐先生带领论坛骨干创建,也是北大科技园在北大校内征集项目并孵化的机构。从2005年北大CIO班开班到2015年,CIO时代一直作为北大CIO班的唯一合作办学单位。CIO时代主要从事CIO培训和各种新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目前,CIO时代与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国家烟草专卖局信息中心、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等合作有各行业CIO班和信息化领导干部培训班。CIO时代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网络教育学院”的联合发起单位。

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简称EXIN,于1984年由荷兰政府经济事务部创办。EXIN参与了欧盟数字化能力e-CF标准CEN16234的起草和攥写工作。作为国际数字化管理领域的权威人才认证和能力鉴定机构发起了国际数字化能力基金会-IFDC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of Digital Competence) 。该基金会发布了全球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管理知识体系-VeriSM ™。迄今为止持有EXIN 数字化管理资格认证的人员遍布全球世界五百强企业。 EXIN认证遍布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数百万的职业人士已经获得了EXIN颁发的资格证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8 13:55:55
市场情报 新认证 | 中国电子云位列赛迪“2021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TOP 50”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业务流程的简单线上化,而是以“技术+数据”为核心驱动,对业务服务、客户体验、产品创新、运营管理等进行数字化重构。 <详情>
2019-08-29 11:12:06
国内资讯 中云信顺义数据中心获得Uptime Tier IV认证
中云信顺义数据中心经过Uptime Institute为期数月的严格评审,获得Uptime InstituteT4标准认证,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获得T4标准认证的IDC <详情>
2019-02-22 09:43:25
云资讯 百度云荣获国内首张BS 10012:2017认证证书
近日,百度云荣获由BSI英国标准协会颁发的《个人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BS 10012:2017》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此项证书的云服务供应商。 <详情>
2017-07-20 09:25:12
国内资讯 中兴通讯独家承建的孟加拉国家数据中心通过“三认证”
近日,由中兴通讯为孟加拉国家信息通讯技术部和邮电IT部独家承建的国家数据中心顺利通过Uptime Tier IV高等级设计认证,成为全球第十个通过Uptime Tier IV三认证(设计认证 <详情>
2016-08-26 11:38:36
市场情报 康普宽带多模光纤测试设施成功获得Intertek认证
康普认为此次业界首次成功进行波长超过850纳米的测试,标志着短波波分复用系统的光纤性能验证技术向前迈出了重大一步。Intertek表示经认证的光纤同时还符合TIA-492AAAC、TI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