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中小企业(特别是创业型公司)而言,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业务拓展方面。因此,我们更加需要找到值得信赖的供应商以一种标准化的模式来帮助搭建、运营甚至是维护企业的IT架构。" 上海漫游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天怡近日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上海漫游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天怡

对"电子商务"的敏锐嗅觉

  李天怡于1990年从上海远赴英国伦敦的布鲁奈尔大学深造电子工程专业。为了更多地了解各种垂直工业的操作模式, 毕业后他放弃了伦敦金融区顶级投资银行的邀请, 十年内通过先后加盟西伯尔软件公司、KPMG管理咨询公司、日本野村证券、甲骨文软件公司担任资深咨询,见证了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模式从美国和西欧席卷全球的过程。

  在此期间,李天怡一直关注电子商务在中国的蹒跚起步和迅猛发展,尤其关注起步较快的旅游行业。仔细研究了旅游电子商务在中国特定的发展模式之后,他意识到标准化零散旅游资源的网店式直销模式将对中国旅游市场带来的巨大冲击。2009年,李天怡决定回国,与另一名"海龟"陈萌博士共同创立了上海漫游者和其旗下的趣漫游旅行网(www.QuManYou.com)。

迅速膨胀的网站流量和交易量

  趣漫游旅行网是全国唯一全免费和全透明的专业旅游资源直销平台,致力于开创旅游资源直销新体验,为闲散旅游资源提供一个快速免费的C2C直销平台,为全国的自助游游客提供特色住宿、训练营、租车等产品的搜索、比价、点评和预订服务,同时提供全方位的景点介绍、动态资讯、特色活动及驴友互动等。

  网站在今年5月1日上线以来,短短3个月内吸引了近数千家独立客栈主自主的注册开店,注册会员迅猛膨胀,已快速超越万级。8月份的每日独立访客已超1500(全月总量近5万),每日网页浏览量为接近数万。8月交易额已突破15余万,预计下季度增长率将突破200%.

电子商务和云主机与生俱来的"弹性"

  事实上,这样的业务增长并不让李天怡感到太过惊讶。在网站创立之初,公司就意识到了电子商务与生俱来的"弹性"."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你根本无法去预知未来的业务需求是增是涨,更无法预知其涨落的速度和幅度。"李天怡表示。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仔细权衡之后,趣漫游旅行网选择了世纪互联云快线科技有限公司的CloudEx云主机租用服务。后来的事实证明了其选择的正确性,网站上线一段时间后,流量和交易量急速上升,最初选购的CloudEx云主机已无法满足其业务的需求。随后,趣漫游旅行网携手世纪互联云快线仅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对云主机硬件和网络的升级部署,整个过程并未对其网站业务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如此迅速的IT 部署调整,是服务租用、VPS等IDC服务无法实现的。

  除了正常的业务增长之外,旅游行业业务的季节性变化也是促使其选择CloudEx云主机的重要因素之一。李天怡向记者表示"CloudEx云主机的弹性扩展和快速部署的特性是传统的主机租用服务不可比拟的,此特点正符合电子商务网站的特性。".

分布式部署的优势

  电子商务网站的用户分布范围较广,旅游行业更是这样。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栈加入趣漫游旅行网,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从不同的地点访问趣漫游旅行网。为了保证网站的访问速度和用户体验,分布式部署是他们必须要去考虑的一个问题。

世纪互联在国内拥有多个机房,多个节点,再结合云主机的快速部署优势,分布式部署将不再成为一个难题。相信趣漫游旅行网不会对这一优势视而不见。

便捷的管理平台

  对于一家创业型的公司而言,各方面的资源有限,不可能在IT架构的管理上花费太大的精力。云主机的自服务管理系统为他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

  李天怡表示:"通过云主机的自服务系统,我们可以远程完成主机的开启与关闭,不必打电话到机房请机房管理员帮忙。其次,云主机还提供了主机性能的实时查看功能,可以集中查看服务器的性能和运行状况。"

  在IT产品日益"服务化"的今天,大家比的不仅是产品的性能和价格,更是服务的细节和产品维护的便捷性。"云主机便捷的自服务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也为他们的产品赚足了加分。"李天怡介绍说。

对IT架构稳定性的期待

  "电子商务网站与其它网站不同,如果我们网站的服务器宕机,那意味着整个交易系统的崩盘,这是公司所不能容忍的。"李天怡说。

  其实,无论是什么行业、什么企业或是业务,对IT架构稳定性的期待是同样的。电子商务网站对这点的要求尤为突出。一旦服务器宕机造成业务中断,损失的恐怕不只是交易额,更多的是用户的信心。世纪互联云快线所提供的CloudEx云主机,针对CloudEx云平台的宿主机磁盘做了raid5的保护,并提供了专业运维团队7*24小时报警监控,从而来保证CloudEx云主机的数据安全性和完整性。综合分析之后,趣漫游旅行网认为CloudEx云主机服务值得信赖。此外,世纪互联在业内首屈一指的品牌优势和完善的节点覆盖、高端的技术研发团队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也让公司在选择面前更加坚定。

对于云计算的一点寄语

云计算的诞生与互联网和Web应用的高速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云计算的终极目标也是要服务于互联网和企业应用,这才是其立足之本。

  如今,云计算日渐走向成熟。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的云计算服务和产品推出。作为云计算服务早期的受益者之一,李天怡对云计算的发展有何寄语?

标准化:

  无论是从安全角度还是从服务角度来讲,云计算厂商都要致力于提供一种标准化的服务。换句话说,用户将应用从厂商A迁移到厂商B,不会遇到太大的兼容性问题。只有这样,云计算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用户,云计算行业才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

服务的基础化:

  长远来看,云计算厂商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基础的服务,包括数据库、虚拟存储、数据的备份和还原等等。为中小企业、工作站乃至个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这才是云计算走向成熟的标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