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至16日,第六届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以“驶入数字化快车道”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促进产品和服务的主动变革以及如何从不同维度有效提升数字化的指数。华胜天成集团携手合作伙伴Intel应邀出席,“天成云”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监王祺,在7月15日下午发表《金融IT数字化运维与运营》主题演讲,分享华胜天成集团在商业银行数字化发展中的实践经验。

华胜天成集团“天成云”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监王祺接受凤鸣财经专访

围绕“驶入数字化快车道”的主题,王祺先生谈到,“天成云”一直聚焦于云管中最为关键的自动化能力和数字化能力上,在多云基于数据的综合分析及资源优化角度上,通过实践中积累的运维场景,围绕国家“碳达峰”的整体战略,动态的优化云中资源分布,优化云中心能源消耗。同时“天成云”通过多年金融行业应用需求跟进,加大云中应用及业务的自动化及可视化部署能力,标准化在云交付过程中的各类业务部署过程,提升多云平台交付能力。在发展路线上,未来“天成云”仍将紧跟技术趋势,全力打造云通用PaaS能力及云数据中台能力,更好的为用户构建云上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用户云运营能力。

华胜天成集团“天成云”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监王祺发表演讲

在某城商行多云管理平台构建项目中,“天成云”帮助客户实现了从裸机上架后的系统部署、云资源池加入、存储挂载、网络划分、业务标示等一站式管理能力交付,打造了全栈的多云统管能力,清晰了运维侧与业务侧的交互界面,降低了跨业务部门沟通成本。在某商业银行科技公司项目中,通过“天成云”构建的多云统一业务编排能力,加速了其在业务跨中心迁移、新业务快速上线的过程。在两周内,实现了200多套业务顺利上线,上线过程提速了近500%,不仅从速度上提升了交付周期,也从标准化角度大大提升了交付结果的稳定性。

华胜天成集团将云计算作为核心战略业务,以“混合多云时代云资源管理及应用服务专家”的市场定位,帮助企业在多云、混合云和异构系统的环境下,实现业务的可扩展性、连续性和自动化,改善企业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同时华胜天成集团一直与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Intel合作,共同帮助用户云化转型。在2020年,“天成云”整体解决方案加入了Intel的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也在存储、计算等多个创新领域,与Intel中国共同探寻新技术下的数字化转型场景支撑,力求将一流的技术与用户具价值的应用场景结合,加速技术向业务场景的转化。

华胜天成集团“天成云”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监王祺

分享华胜天成集团&Intel联合解决方案白皮书

目前,“天成云”已服务了数十家银行客户,在不断的合作中形成了一个自动化加数据化的核心聚力,未来我们将围绕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持续增加核心技术投入,形成云化产品的标准化交付,为金融IT的数字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1 16:24:47
市场情报 权威认可!GoldenDB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和国泰君安荣获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GoldenDB在金融领域已形成领先的落地深度与广度,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占比24.4%。 <详情>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