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人们对互联网的体验要求也在水涨船高。然而不断出现的互联网应用,不容乐观的宏观经济形势,让如今的IDC服务商面临诸多挑战:如何保证高品质的服务能力?如何满足用户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如何降低运营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服务……这些都成为摆在目前IDC服务商面前的难题。

  以网络游戏企业为例,目前几乎所有网游厂商都会把核心数据放在一线城市的核心节点,而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将最贴近用户的应用数据放在离玩家近的二、三线城市骨干节点或边缘节点,从而形成核心+骨干+边缘的“金字塔”式网络分布部署。如何搭建高品质的网络分布部署,选择IDC服务提供商的品牌,以及该IDC的运维经验和实力至关重要。未来IDC服务必然走向定制化、个性化、批量化的发展方向,尤其是IDC服务质量高低和最终用户体验优劣将决定IDC服务商的核心竞争力,左右未来IDC市场格局。面对越来越专业的客户群体,服务商不仅要在性价比上给使用企业一个更加完善的选择空间,同时更要在服务能力上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真正做到高人一筹。

  2010年,老牌IDC世纪互联已将“优化网络部署,提升用户体验”作为战略重点,并加快了核心层、骨干层、边缘层节点的机房建设。作为一家从事互联网基础平台运营的老牌厂商,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凭借优良的硬件条件和服务品质以及经验丰富的专家服务队伍,世纪互联为全国超过3000家客户提供空间租用和服务器托管等相关IDC业务。目前,10多年为客户提供IDC服务的经验已经让世纪互联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程服务”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这使其对IDC行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与把握。 通过对全国网络资源进行详细评估后,世纪互联在不同区域和城市搭建核心层网络、骨干层网络、边缘层网络,通过三大网络的多点部署,实现资源路径的最优化,使各地用户享受到更快、更稳定的网络。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用户体验,世纪互联数据中心还特别着重了安全性和稳定性的测试,其所提供的IDC服务在网速测试、安全测试以及流量测试中均表现相当出色。此外,通过对客户需求及用户分布的调查,世纪互联数据中心利用客户体验平台直观感受分布式部署的优势所在,可以为不同互联网企业量身定制一套最为适合的“个性化空间租用及服务器托管方案”,实现了IDC服务的个性化与定制化要求。

  从今天的用户结构看,IDC所服务的网站类型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传统行业用户、电子商务网站、网络游戏网站以及很多中小音视频网站都开始成为IDC所需要服务的对象。这些新的客户为互联网应用带来更多的网络内容形式,在这种情况下,IDC服务市场进一步细分已成为必然。 在这场竞争中,大浪淘沙,服务经验和优势资源将成为行业洗牌的关键要素。对于IDC服务上来说,经验沉淀下的服务精髓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