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va Pillay,Veeam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

企业领导者应该专注于贯彻能够提高协作和敏捷性的软件,消除任何不必要的、繁琐的工具。Veeam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Shiva Pillay写道,并不是所有的任务都能被自动化,但如果花时间倾听员工的心声,听取他们的意见,企业领导人就可以了解哪些科技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员工。

如果说我们在2020年意识到了一件事,那么就是“演出必须照常进行”。尽管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大多数企业都以极大的灵活性做出了应对。在2021年到来后,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企业仍然保持着在家办公的灵活安排。

随着员工对“新常态”的适应,各行各业可能会开始看到工作流动率的增加。现在留住顶尖人才对企业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因此,企业领导人需要考虑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可能会对员工工作体验造成的影响。

同情心高于服从

企业向远程工作方式的转变将伴随员工一生。那些受到同情的员工会感受到他们的雇主对他们的理解。而那些受到不信任和微观管理的员工则可能会对上层管理产生不满情绪。

那些完善了在家办公政策的企业将领衔2021年的“最佳雇主”榜单。McCrindle的研究还显示,如果雇主为他们提供远程或在家工作的灵活性,员工更有可能在现有雇主那里待更长时间。有趣的是,过半数(51%)的受访者准备放弃一定比例的工资,以换取工作安排上的更大灵活性。

组织在疫情期间为照顾员工所采取的措施将成为求职者的一个关键标准。大型企业将能够根据他们处理危机的方式来吸引和留住人才。业内最优秀的人才会寻找最适合他们的政策。无情和不体贴的组织可能会被甩在后面。

通过自动化提高生产力

没有什么比被迫使用不可靠的软件来工作更令人沮丧的了,远程办公并不意味着一个企业的生产力应该受到影响。敏捷性和协作应该仍然是一个关键的优先事项。

员工们都在为按时完成工作而努力,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等待过时的软件加载。更新关键技术并确保它们满足员工的需求,可以提高业务绩效并降低整个企业的压力。

平凡的、重复的任务被证明是浪费时间的,自动化是将员工从繁琐的管理任务中解放出来的关键。麦肯锡的研究显示,约60%的员工可以将近三分之一的工作和职责进行自动化。远程工作的关键是聪明地工作,而不是长时间的劳累工作。在整个组织中引入自动化服务可以释放出宝贵的时间,促进更有吸引力的工作环境,进而提振公司士气。

企业领导人应该专注于贯彻能够提高协作和敏捷性的软件,消除任何不必要的、繁琐的工具。并不是所有的任务都能被自动化,但如果花时间倾听员工的心声,听取他们的意见,企业领导人就可以了解哪些科技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员工。

保护关键数据

人们常常错误地认为,既然Microsoft Office 365已经驻扎在云端,就没有必要再存储其他数据副本。当员工不小心删除或丢失文件并且无法检索他们的工作时,这种错误的观念就会变得非常麻烦。虽然微软提供了保持Office 365运行的服务水平协议,但数据的责任在于用户和企业,而不是微软。

正是诸如此类的考虑,有可能影响员工的工作态度。企业领导人应该关注云等技术,以改善员工的体验。备份和恢复软件消除了无法访问员工数据的风险,无论这些数据是保存在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还是OneDrive上。无论企业遇到什么障碍,公司的数据应该始终可用并受到保护,使企业能够继续进行日常运作。

灵活的工作政策、自动化和备份技术只是企业领导人可以采取的一些措施,以确保他们的员工在家工作也感受到支持。应该提醒企业领导人,用好的科技才能留住好的人才,没有人的力量,他们的企业就什么都不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09 17:03:17
边缘计算 安全访问服务边缘与零信任框架如何保障远程工作者的安全
分析师们一致认为,安全策略的有效部署需要时间、承诺和文化变革。 <详情>
2020-12-21 09:02:11
云技术 利用Microsoft的AI和云计算技术的各种辅助功能技术和工具
微软表示,已与其合作伙伴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以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并增强其数字能力。多年来,这家IT巨头已显示出致力于通过其产品和服务为残疾人开发无障碍技术的承诺 <详情>
2020-12-16 11:43:12
云资讯 微软拒绝承认Microsoft 365云服务遭入侵
援引路透社报道,黑客滥用微软的 Microsoft 365 平台对美国财政部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监控。作为回应,微软今天发布了 IT 管理员指南,帮助他们寻找和缓解潜在的恶意活动。 <详情>
2020-08-13 16:12:56
云资讯 10个关于公有云的误解
尽管云计算及其相关的管理工具已经存在多年,但是一些企业仍然对公有云有一些误解。一些对公有云的误解和谣言的传播,在开发人员或IT专业人员考虑进行云迁移时造成了困扰。 <详情>
2020-06-22 16:12:52
云资讯 疫情之后,企业用云量和云战略将怎样变化?
在COVID-19之后,实现远程工作要求IT团队迅速采用云技术,以保持其业务平稳运行。一项调查表明,云的使用持续增长,突然转变将成为大多数组织的永久策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