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里起着承上启下作用的是数据中心网络,因此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作为数据中心网络中的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更是承上启下的“核动力”。因此,在以太网技术突飞猛进和SDN技术深入人心的今天,大容量、易扩展、智能化和低功耗已经成为客户对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的首要需求。

到2021年,全球云数据中心年流量将达到19.5ZB,而在2016年这个数字仅仅为6.0ZB,5年来流量激增3倍。同时,数据中心内部的流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当前大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3D渲染、搜索等技术驱动东西向流量达到85%,这种不断扩大的规模,让数据中心向着规模化和云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并驱使数据中心各层面的技术创新和整体架构的不断变革。可以看出,性能成为了当前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的首要挑战,因此各大厂商都在为如何能给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超强性能而努力。

随着以太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数据中心交换机的接口速率已经从10G上升到25G、40G、100G,甚至是400G。为此,如何提高核心交换机高端口速率和大交换容量成为了当下新的技术焦点。那么,烽火S16800系列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是如何从大容量、易扩展、智能化和低功耗四个方面做到同时满足客户的各种低时延、大带宽和高可靠性的复杂场景需求?

 如何做到大容量?

对于交换网板、主控和业务板卡的传统平行架构设计,整个机箱内部被大大的高速背板将前后空间割裂开,同时由于高速背板上存在复杂走线,因此无论是在满足数据中心直通风道散热的设计问题上,还是高速信号稳定传输的设计上,都存在瓶颈。

烽火S16800系列交换机采用了正交硬件架构,该架构大的特点就是业务线卡和交换卡进行90°垂直直接连接。这种正交架构的方式大大缩短了业务线卡与交换矩阵卡之间的高速信号传输距离,将业务线卡和交换网板直接进行对接,无需经过背板连接,跨板卡流量直接传输到交换网板上做交换,传输损耗小,成倍提升业务流量在交换机内部传输效率,无限扩大交换机本身的性能和交换容量,极大提升了设备的可升级空间。

 如何做到易扩展?

数据中心内部设备种类繁多、场景繁多,在确保未来平滑演进的同时,也要考虑各类低速率设备和其他异构设备的兼容。

烽火S16800单槽位可提供36口100GE、36口40GE、144口25GE、144口10GE线速接口。整机大支持576个100GE、576个40GE、2304个25GE、2304个10GE线速端口。能够兼容过去及未来因不断升级而产生的不同速率的高速端口,真正做到持续扩展的业务支撑能力。

如何做到智能化?

随着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数据中心的急剧增长,使得当前数据中心内部业务量激增,单纯依靠人工来配置业务上线已很难满足如此之快的发展需求。同时,数据中心的网络规模也在随着增长不断扩张,网络结构变得越来越复杂,维护庞大而复杂的网络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烽火S16800在做到大容量和高速率兼备的同时引入了AI的加持,让交换机具备大智慧。通过Telemetry遥测技术实时采集数据,让流量能够可视化,并对报文进行智能分析,能够调度支持RDMA技术的超低时延无损以太网,帮助客户将运维做到极简化。

烽火2

 如何做到绿色节能?

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对底层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需求将大大增加,快速增长的数据背后是数据中心能耗重回快速增长轨道,如何在低功耗下发挥设备最佳性能?

烽火S16800采用直通的前后风道散热设计,完美匹配数据中心机房空气流的走向,形成了贯穿前后板卡的高速、通畅的气流,大幅提升散热的效率,可有效降低设备温度和功耗。

烽火3

当前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数智化时代,各行各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速。作为ICT产业的践行者,烽火通信将不断加快脚步,促进数据中心相关技术和产业在的未来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而烽火通信的网络基础设施、IT基础设施和能源基础设施相关产品必将成为促进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坚实数字底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2 09:53:00
算力新闻 算力如何成为数字经济的“万金油”?
未来一段时期,算力将驱动数字产业化发展进程,提升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活跃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