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以“数字创新 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现场部分省市信息中心及行业组织代表、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信息化工作者等数百位嘉宾参会。此次大会上,华胜天成集团旗下子公司北京华胜信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胜信泰)总经理邓勇应邀出席,发表《助力信创事业成功》主题演讲,深入探讨自主可控发展趋势,并对华胜信泰在攻克基础软件发展短板、推进国产软件支撑关键业务稳定运行做出的创新和产品进行分享。

华胜信泰总经理邓勇发表演讲

国家政策驱动下,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明显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承前启后的战略机遇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数字经济以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被单独提出,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数字技术创新的支撑,加快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牵引,是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式。

在“新基建”与 “双循环”新格局的推进下,基于国产化基础软件的数字化转型和建设成为新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开始从国产化试点走向全面推进,亟需利用科技化提升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建设水平。

作为国产基础软件主力军,华胜信泰助力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升级

在新阶段、新格局背景之下,邓勇先生表示华胜信泰将在生态建设上走在前列,积极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发展。“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华胜信泰持续攻克科技难点,致力于发展基础软件领域的关键技术,推动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质量发展。

华胜信泰总经理邓勇发表演讲

当前数字经济的科技创新呈现高端化、复合化、专业化发展趋势,对企业的科技创新要素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引进和借鉴国内外先进成熟的数据库和中间件的基础内核与架构,华胜信泰近几年来大规模投入研发,在消化吸收基础上,成功打造了xigema系列基础软件:高端国产数据库管理系统xigemaDB,高端国产应用服务器中间件xigemaAS,高端国产消息中间件xigemaMQ。目前,xigema系列基础软件已取得13项发明专利,数十项软件著作权。底层技术实现上,xigema基础软件充分考虑国产信创硬件平台架构,做到了完全兼容ARM64/MIPS/ Alpha等体系架构,全面适配了麒麟和统信操作系统;同时,xigema基础软件前瞻布局云计算时代,目前已推出云化版本。

在数字化变革的驱动下,科技创新要素配置需达到更高要求,目前华胜信泰正与客户、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在行业实践基础上联合创新。华胜信泰与长江计算、宝德、深信服等服务器厂商完成适配,应用软件也做了大量的适配,包括慧点、用友、金山等。目前已经完成包括CPU、操作系统、整机、云平台、业务应用在内有超过200个兼容性适配。

作为国产基础软件的主力军,华胜信泰专注于国产基础软件,包括国产高端数据库和中间件,开展基础软件的研发、技术攻关和产品服务。目前,信泰产品已经在金融、电信和政府等政企行业市场推广使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例如:xigemaDB大规模应用于应急业务管理系统,服务于四川和新疆等数十个地市;xigemaAS在金融机构各类业务应用系统支撑上,获得了良好效益;xigemaMQ已经规模化使用于金融、公安、海关、财政等行业和部委客户。

华胜信泰获得“2021中国信息技术基础软件优秀提供商”

华胜信泰获得“2021中国信息技术优秀基础软件”

未来,华胜信泰产品技术发展方向不仅要力争在行业信创领域实现对国外基础软件产品的国产替换,以可靠支撑信创领域关键核心业务系统,同时利用自身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不断开发新功能和新特性以实现产品技术迭代以满足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新的技术需求,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好奠基石,打好数字底座,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助力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