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科技的变革,同样带来了工作模式的更新。然而,在协同办公已经如此普及的今日,3D设计行业却依然在探索有效的在线协同和交互机制。

核心问题在于,3D建模设计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具有极强的专业性与相对的封闭性。这就使得传统协同工作中的环节链路长、技术壁垒高、沟通效率降低——这也是目前3D设计行业中的一项痛点。

不过近期上线的协作平台ARTEAM,或许能为3D协作设计,乃至产品销售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ARTEAM能帮助3D设计团队在线协作,要归功于两大关键功能:模型共享与实施批注。

比如在方案设计阶段,当设计师们需要在线讨论模型细节和优化方向时,可通过ARTEAM一键共享建模方案。不必额外安装软件,在ARTEAM的web端或小程序端就能获取模型的测量数据、爆炸图、剖面图等高级视图,有效获得关于设计方案的具体信息,高效沟通。

而在方案评审和交付阶段,上级也可使用ARTEAM对模型进行审核,并用语音、截图或文字的方式为模型做出批注,快速反馈修改意见。模型和批注的历史版本也会在线保留,以便设计师随时更改、替换。团队上级可以在第一时间审阅成果,下游团队也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收到评审意见。比起传统模式中漫长而繁琐的交接过程,通过ARTEAM实现的协作工作显然能更加高效、便利。

除了能为设计团队提效外,ARTEAM在销售分发中同样也有不俗的潜力:3D产品名片的制作,即是一大亮点。

在ARTEAM上传的3D产品模型之后,web端可自动生成产品名片——如此一来,无论是销售人员展示产品,还是客户浏览产品,都更加方便了。例如,在实际的销售环节中,客户只需扫描微信二维码,便可以360度浏览产品细节,并使用在线批注功能向销售人员咨询。销售团队也能从客户的批注留言中了解到客户的关注点与需求,及时与生产、研发部门同步市场信息。当然,在安全性方面,ARTEAM也做了充分的保障:通过名片预览产品模型的客户不会得到任何编辑与下载权限。

总体而言,ARTEAM为设计团队和产品销售团队带来的是一种新的可能性:让3D协同工作更加便捷,让销售与客户的对接更具效率。在未来,ARTEAM也会致力于找准更多3D设计从业人员的需求,以打造能适配更多工作场景的服务方案,为更多的团队持续赋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