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本次论坛以“庆祝建党百年 开启信创新局”为主题,全面展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最新成果,就用户共性需求进行研讨,并启动2021信创“大比武”活动。

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主题演讲、专题报告、用户分享、产品发布、方案演示等活动,分享实践经验、研判产业趋势、探讨发展路径,共话信创产业创新之路,加快信创生态健康发展。来自产学研用金等各界的千余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主论坛上,陈飞副省长全面解读发展信创产业的重要意义,强调应用对拉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表示湖南省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加快打造国内IT产业高地。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湖南信创产业发展报告,廖湘科院士对“两芯一生态”图谱进行解读,中国工程院和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及五项赛道主办单位共同开启2021信创“大比武”活动赛道并做赛道解读,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介绍湖南信创产业载体,相关企业分享新产品及应用。

在6场分论坛上,60家单位结合“芯片技术与信创产业发展”、“基础软件创新发展”、“信创标准化”、“信创数据基础设施”、“湖湘特色应用示范创新”、“湖南信创技术发展”等主题做分享与交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览部分,分4个区域,集中展示133家参展单位的399款最新产品和应用。

柏科数据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整合了国内优质技术资源,专注于数据存储、数据安全、融合计算领域的创新研究及技术应用。日前,柏科数据FT产品线的产品已与天津飞腾、麒麟软件、统信UOS、达梦、南大通用、长城等国内生态产业链上的芯片厂商、操作系统厂商、数据库厂商、服务器厂商等完成兼容适配,可为重要行业客户信息化系统提供数据存储支撑,确保数据信息安全。

在此次展览会上柏科数据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SE-ISCloud 分布式云存储系统,是一款集国内硬件平台、分布式存储系统和智能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前沿存储产品。以分布式云存储软件为核心,采用副本纠删技术、智能负载均衡技术、RDMA直接内存访问技术等核心信息技术,实现混合负载性能双优化、软件栈智能调度、智能负载均衡等策略应用,专为海量数据及高并发IO应用场景而设计。其强大的技术能力为用户打造出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的海量数据存储系统,助力现代用户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领域信息化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30 10:44:00
市场情报 诚迈科技承办大同首届信息技术产业峰会,共话数字经济
7月28日,“聚势而强·共领信创”2023大同首届信息技术产业峰会圆满举行。 <详情>
2022-12-14 08:51:20
云资讯 全栈全场景,以“云”之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在国产化的背景下,企业如何平滑且高效的实现国产化替代成为当下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注的焦点,只有具备强兼容性,广泛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才能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2-02-24 14:32:41
市场情报 信创产业高速发展 人才“蓄水池”需深挖
在信创产业,面对如此大的人才缺口,人才培养如何进行? <详情>
2022-01-27 17:04:22
国内资讯 信创国产化浪潮下,政企数字化加速,360亿方云发力万亿市场
中国协同办公行业生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以360亿方云、腾讯文档、ZOOM等厂商为代表的垂直类协同办公平台,二是以钉钉、企业微信、360织语为代表的综合类协同办公平台。 <详情>
2022-01-21 11:54:36
云资讯 信创领军风向标!联通云斩获“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两项大奖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传统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