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远洋数据”品牌揭幕仪式在北京远洋国际中心A座顺利举行。作为远洋资本旗下重要的平台公司之一,远洋数据以独立品牌形象正式亮相后,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数据基础设施运营商及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远洋资本总经理王洪辉,远洋集团总裁事务中心负责人胡英勇,远洋资本常务副总经理、远洋数据总经理周岳以及远洋数据刘丰总为品牌进行揭幕。远洋资本、远洋数据高管团队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见证远洋数据的全新起航时刻。

远洋数据品牌正式亮相

远洋数据品牌正式亮相

远洋资本、远洋数据高管团队共同参加揭幕仪式

远洋资本、远洋数据高管团队共同参加揭幕仪式

远洋数据品牌标识以“传承、融汇、发展”为设计原则,在传承远洋标志性的“双帆”图形基础上,向更精细、更科技、更国际化的方向延展。标识采用了渐变蓝的色彩,体现了冷静、睿智的企业属性,寓意与大海一样的博大胸怀和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

远洋数据标识实际应用

远洋数据标识实际应用

2020年,伴随着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提出,数据中心行业涌入越来越多的资金和投资人,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但尚未真正形成固化的竞争格局。面临这一风口期,未来数据中心行业预计能够保持15%-20%的年增长率,整体赛道大有可为。

远洋资本持续探索地产相关新兴赛道,稳步开拓另类资管业务,高度看好数据地产这一业务领域,积极主动推进投资布局,目前已构建了全国性的数据中心基地网络。年初,远洋资本二期战略进一步提出,对数据中心实施“基金化+平台化”调整,远洋数据作为远洋资本重要的子公司和业务板块,战略意义愈发显著。

截至目前,远洋数据已建成机柜超1.5万个,储备机柜超9万个,机房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区,客户覆盖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及阿里、腾讯、京东等头部互联网企业。同时,远洋数据还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率先开展现有项目的绿色更新和新建园区项目的创新设计运营,以行业领先的绿色数据基础设施服务商为目标砥砺前行。

伴随着全新的品牌亮相,远洋数据亦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战略,未来将依托“基金+产业平台”模式,通过“资产端突破引领,销售端大力强化,运营端迭代升级”三轮驱动,强化“融、投、建、销、管”五大能力,迅速扩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全力把握跻身头部企业的宝贵机遇,加速打造面向未来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网络,助力国家新基建,赋能智慧经济新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