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第31届全国节能宣传周开幕,中科曙光透露将开放更多节能、安全领域技术与能力,携产业伙伴践行“与绿色同行”理念,实现IT绿色生态创新,并将于近日推出“曙光生态级一体化大数据中心”。

伴随“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战略目标提出,大型数据中心的环保低碳建设、节能低碳运维已成为IT行业发展刚需。

近来,北京、上海等城市对新建数据中心节能性提出更加严格的PUE(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指标,理想值为1)要求,如北京市对PUE>1.4的新数据中心项目,每度电将加收0.2元差价。

严格的PUE值要求背后,是全国数据中心不断升高的能耗。据报道2018年全国数据中心总耗电量1500亿千瓦时,占社会总用电量的2%,预计到2025年,这一占比将增加一倍达到4.05%。

“曙光相变浸没液冷技术与应用,已达行业领先水平,可让PUE值降至1.04,实现整体节能30%以上。但全IT产业要实现绿色低碳目标,仅靠一家企业,某几项技术是不够的。”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任京暘说。

曙光方面介绍,伴随大数据、5G等技术发展,大型数据中心等IT基础设施能耗高、多地区难协同发展问题凸现。因此,近来多项政策文件齐发,指导构建绿色集约、统筹规划、安全可靠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

中科曙光作为率先探索构建全面绿色节能技术、以及拥有安全和服务全体系能力的企业,将秉承“与绿色同行”理念,携手更多产业伙伴,推动数据中心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能源利用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5 16:17:16
互联网 竹间智能、中科曙光和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的到来!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解决AI技术在企业应用落地过程中的三个基本问题:算力资源、大语言模型的商业化和产品应用的行业验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