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晚,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21服贸会”)正式开幕。

服贸会首钢园区展会现场

“看展的观众太多,我的嗓子都已经喊哑了。”3日上午,在2021年服贸会首钢园区,一位工作人员满面红光地向记者“抱怨”着。她的工作是帮忙指引观展观众,“今天一早上,看展人次就达到了几千人。”

首钢园区作为服贸会双会场之一,设置了15个展览场馆,展示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等8个行业领域,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下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成果。

服贸会首钢园区展会现场

“从2016年开始,我每年都会来服贸会。”正在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馆观展的专业观众杨女士表示:“对于文旅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服贸会是文旅服务的全景展示窗口,在这里我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文旅服务方案,学习借鉴更多的文旅行业发展思路。”

服贸会首钢园区展会现场

记者在展馆中注意到,除了北京本地口音外,国内外各个地区的口音也不绝于耳。来自上海的刘先生在金融服务专题展馆了解金融服务相关方案,“从上海过来虽有距离,但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聚集了国内外金融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主要关注这些企业展出的金融服务‘双碳’目标的新产品、新技术,了解一下绿色金融的发展情况。”

服贸会首钢园区展会现场

“如此展览形式我还是第一次见。”在首钢园区工业遗存景观外拍照留念的陆先生感叹,今年服贸会在首钢园区设立展馆确实很新奇,“以前去逛展基本上都是在展览场馆里,而服贸会本次在首钢园区设置展馆,让我们在逛展的同时,还能欣赏到首钢独特的工业遗存景观,真是一举两得。”

服贸会首钢园区展会现场

据了解,2021年服贸会展期共5天,分为专业观众日和公众开放日。专业观众日的开放时间为9月3日至4日的9时至17时,票价20元;公众开放日开放时间为9月5日至7日的9时至17时,门票免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