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期三天的品高云认证系统工程师(BCSE,即 BingoCloud Certified System Engineer)认证培训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广州地铁、华启智能、佳都科技、广电运通、景派科技等合作伙伴和资深客户单位的多名学员。

   

品高云认证系统工程师(BCSE)培训营合照   品高云认证系统工程师(BCSE)是品高软件自 2014 年推出的培训课程,至今已成功举办 7 年,受众客户数量达千人。其主要面向品高软件及其合作伙伴系统工程师、项目经理,旨在帮助学习对象了解:如何基于品高云构建企业级云环境并进行规划设计、部署实施、运维排障和日常巡检。    

BCSE 课程大纲   课程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一步步带领学员构建一个高可用、高扩展性的云环境,并针对其进行典型运维操作和排障,从而进一步加深知识的认知度。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进行在线考试,通过考试即可获得品高云认证系统工程师(BCSE)认证。  

 

品高云产品总监邱洋为学员们介绍品高云   在本次课程中,讲师们为学员详细讲解了以下内容:  

1. 品高云核心架构及部署实战   包括品高云核心架构、选型介绍、部署规划以及部署安装。  

在该课程中,学员们先以个人为单位在服务器上体验了如何部署品高云,随后再以团队为单位在服务器上搭建了品高云。

   

学员们在进行实操  

2. 品高云管理平台架构及部署实战   本课程向学员们介绍了品高云管理平台(BingoCMP) 如何为用户解决混合云架构下云运营运维问题,以及基于品高云平台如何部署品高云管理平台。  

在该课程中,学员们通过品高云特色服务——云编排完成品高云管理平台的部署。  

云编排服务(Cloud Formation)是时下最流行的概念—— DevOps 的一种实现方式,其通过脚本化的方式调用、组合品高云操作系统(BingoCloudOS)所提供的原生云服务功能,以达到自动化、标准化运维的目的。  

3. 品高云核心服务实战   ▪ 品高云平台核心功能使用,包括云平台扩容、基础镜像制作、大规模调度策略设定、云监控、裸金属、混合负载均衡、弹性伸缩;  

▪ 品高云管理平台特色功能使用,包括 IaaS+ 服务如何自助申请使用、如何制作一个 IaaS+ 服务、如何通过 CMDB 和监控实现应用前后端全面监控;  

▪ 品高云核心服务结合信创的实战:   在云平台扩容实战中,学员们为自己搭建的小组云平台扩容了一台飞腾芯片的服务器(芯片型号包括 FT-2000+、S2500 两款);

  在基础镜像制作实战中,学员们亲自安装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Kylin V10 SP1);  

在学习如何使用品高云平台特色服务“混合负载均衡”时,学员们通过混合负载均衡服务,实现后端运行在 X86 服务器上的 Web 应用实例,与云外运行在 ARM 服务器上的 Web 应用实例之间的负载均衡;  

在学习如何使用品高云管理平台的 IaaS+ 服务实战中,学员们在 ARM 节点服务器上部署 Web 应用示例,在 X86 节点服务器上部署数据库示例,两者结合搭建 WordPress 博客网站。通过该实战,学员们掌握了企业应用逐步从非信创架构向信创架构的迁移方法。  

4. 日常运维及故障排查   包括日常巡检思路与故障排查思路。  

在该课程中,讲师向学员们讲解了日常巡检的思路,按照从物理环境、云平台组件、云平台资源,自底层到上层的思路逐步对云平台的运行状态进行检查。此外,还与学员们分享了在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关启云平台的步骤以及遇到实例故障时的排查方法。  

5. 信创趋势下的关键问题与云应对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上常规课程外,本次培训还新增了一项内容:信创趋势下的关键问题与云应对思路。在此课程中,讲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信创发展趋势和在信创趋势下客户更关注的问题,并与学员们分享了品高信创云的丰富经验和解决方案与品高信创云的相关落地案例。

   

品高信创云解决方案

 

讲师在讲解品高信创云能力   品高云在信创赛道已布局多年。基于 11 年成熟商用和 7 年信创技术积累,为客户提供信创云的最佳实践,助力客户构建信创技术堆栈支撑的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并在政府、公安、金融等多个行业完成了信创技术的优秀规模化应用。  

秉承“行业+云”战略,品高云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客户已遍布全国,且涉及政府、公安、轨道交通、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而为了让合作客户更好地了解品高云及其相关服务,品高云提供完整的培训认证资源和技术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