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贵阳贵安“学思践悟感党恩 知行合一‘强省会’”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 加快构建贵阳贵安现代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上半年,贵阳贵安积极统筹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拓展大数据应用场景,推动数字化治理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913154446

新闻发布会现场

统筹开展“数智贵阳”建设。聚焦基层数据治理和民生服务,研究提出以“1+3”(即1个数据平台,做好“一网协同”“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总体目标的建设路径,组织优化顶层设计。持续提升“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服务能力,上线公安交管、公积金、人社、医保、残联、教育和“水电气讯”等163个政务服务及民生服务功能。

启动建设块数据(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实现省市两级政府数据共享业务一体化,带动政府、行业、社会等领域数据统一汇聚,搭建城市治理“数据底座”。块数据(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现已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完成21家数据治理工作,共梳理形成697个数据资源目录,汇聚约2.31亿条数据,并为智慧城管项目、数字税务等项目提供数据服务支撑。

以智慧服务为方向,深化数字技术在交通、金融等领域的场景应用。支持“脸行贵阳”扩大应用范围,轨道交通1、2号线、公交BRT线路共87个站点实现“刷脸出行”。

贵阳贵安在数字化治理中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其在政府数据开放方面所作的努力。近年来,贵阳贵安积极贯彻执行《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条例》,有序推进“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实现政府部门及系统全覆盖和系统数据自流程化共享,为贵阳贵安数字化治理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数据支撑。据了解,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在“中国开放数林指数”评估中连续5年全国领先,在全球30个重要城市开放数据指数中位列第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