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于8月举办的“2021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峰会” (IPv6.conference.cn)由于疫情原因延期举行。作为下一代互联网产业领域的全球性年度盛会,峰会即将于2021年10月21日-22日登陆广州南沙新区重磅重启。此次峰会由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发起,联合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共同举办,届时全球产业精英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共研下一代互联网新技术,共议全球下一代互联网新生态,全面推进我国IPv6商用部署,推动全球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

IPv6下一代互联网是全球数字化升级的核心和底座,是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的作用更加凸显,基于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愈加重要。据谷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其全球IPv6用户访问比例已超过37%。我国对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更是高度重视,今年3月,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2021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印发《IPv6 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了未来三年的重点发展任务,标志着我国IPv6发展经过网络就绪、端到端贯通等关键阶段后,正式步入“流量提升”时代。同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时间表,为未来几年我国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落地指明了发展方向。

图片1.jpg

基于IPv6的下一互联网大规模商用部署,为互联网体系结构的创新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将加速人工智能、5G、卫星互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提升全球互联网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促进全球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峰会以“构建生态体系 融合应用发展”为主题,将有包括互联网之父、TCP/IP发明人温顿·瑟夫(Vint Cerf),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提夫·拉蒂德(Latif Ladid),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部(ITU-D)IP秘书长德西雷·卡里亚布维特(Désiré KARYABWITE),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总裁保罗·威尔森(Paul Wilson),WIDE 机构负责人、国际互连网协会(ISOC)理事江崎浩(Hiroshi Esaki),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IEEE标准协会董事刘东以及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华为、新华三等数十家单位的企业代表参与IPv6峰会并做重要演讲,分享产业最新动态。

据了解,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峰会(Global IPv6 Summit)是全球具影响力的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盛会,由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发起,每年在全球各地举办,全球信息产业领域的一流专家和重要人士,以及业界最领先的行业企业共聚一堂,全面展示IPv6的建设和应用,深度交流和探讨,全球协作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发展。2021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势必将在推进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应用部署等方面体现出巨大的推动作用,成为全球范围内备受关注的IPv6年度盛会。

目前大会报名已经全面重启,访问大会官网IPv6.conference.cn即可报名参会(已提交过报名信息的参会人员无需再次报名),期待您的参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7 16:48:56
市场情报 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7月6日下午,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详情>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3-01-06 17:27:38
国内资讯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发布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从网站、应用、软件、CDN、云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全球IPv6互联网服务的IPv6支持情况 <详情>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2-12-12 14:12:03
国内资讯 IPv6新生长
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08亿,占网民总数的60.1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完成骨干网、城域网和LTE网络IPv6升级改造,新建5G网络全面支持IPv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