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直播在技术、平台、机制等层面日渐成熟,已成为政、企、媒、学各界提升品牌形象、实现业态转型升级的共同机遇。近年来,“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迅速,直播作为互联网传播渠道中的重要一环,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也渐成风潮。

越来越多的政府单位正在启动和拥抱直播,大到重磅国家政策官宣、小到人民警察做安全教育培训,直播在提升政府宣讲和民生问题办事效率上功不可没。

直播“连麦PK”实现“反诈宣传”裂变传播

近日,一位名叫“反诈警官老陈”的主播直播PK其他主播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故事的主角是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公安分局的民警陈国平。他说,开始是通过拍摄短视频进行反诈宣传的,今年8月开始尝试直播连麦PK的形式,让主播以点带面扩大宣传,结果掀起了全国的热潮,“国家反诈中心APP官方下载量,两天之间就直接爆涨到第一的位置”。最新数据显示,其APP下载量已突破2亿次,位列排行榜第一。

他与多位网红主播的连麦,也被人制作成短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样的宣传方式搞笑又有效,学到了很多反诈知识。

连麦警察, “西厂公公”接到反诈任务

政务直播,打造高效接地气的惠民服务

打破过往单向宣传推广方式,帮助政务机关更好地做到听民意,重互动,解民忧、重服务,直播无疑是政务信息公开、舆论引导的好方式之一。除此之外,政务直播还有以下好处:

1、降低成本,相较于传统政策宣传地推模式,政务直播仅需要简单的直播设备即可完成,不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

2、宣传面广,前期预热、引导做好,直播时可以快速获得较高观看量,且宣传覆盖时间更长、人群更广。

3、互动性好,开直播期间民众可直接参与互动,并且在直播下方的互动区及时发表观点,大大增强民众的参与感。

4、宣传效率高,新政出台、政府通告发布后,通过直播方式可以达到快速、清晰传播的目的。

5、催进经济发展,直播扶贫早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除了扶贫直播还可以快速、全面向全国甚至全世界大众展示城市特色、经济优势等,有效带动地域经济发展。

欢拓为政府机关部门“直播+政务”量身定做

政务直播是政务新媒体更前沿的表现形式。未来,政务新媒体可以通过直播,拓展政策解读、在线咨询等服务。欢拓云直播为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提升政务信息化建设效率,为政府机关部门打造的合规、安全、可靠的直播平台。

聚焦政务直播场景

根据政务不同场景,可自定义配置独立装修,独立海报, 开屏图,轮播图,插播宣传短视频等。

防卡防攻保护版权

独有的抗丢包技术保证弱网环境稳定开播;直播加密,LOGO水印,防盗录盗链等保障内部信息安全。异地容灾备份技术确保数据完整。

多端服务入口,加大宣传影响力

可嵌入政务企业网站、APP、公众号、小程序,观众可从 电脑/手机/网页/H5/微信观看直播,大化提升宣传效果。

打造安全合规的直播间

敏感词库,用户禁言,黑白名单,密码观看,先审后发, 方便打造价值观正确、健康向上的直播间环境。

支持二次开发,打造政务服务闭环

丰富的SDK/API接口,支持二次开发,支持政府单位对接原政务系统,数据闭环式管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支持快速剪辑,推送各大视频平台,扩大传播

可同时推流到抖音、快手等多个主流直播平台,支持快速剪辑,方便政务视频二次宣传。

政务直播已逐渐成为各政府机构实行政务公开的标配,对提升政府部门行政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舆情事件,对促进阳光行政、增强政府公信力、实现社会共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欢拓云直播也继续深耕直播领域,为政府机构提供一流的直播技术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8:15:48
市场情报 数字人直播是割韭菜?让AI带货会有结果吗?
同样是使用虚拟人,为什么直播差距究竟为何如此之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