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系列宣讲上海站于9月17日在沪成功举办。

上海站宣讲主要面向华东地区有参赛意向的XR开发者和研发团队,同时邀请了沈阳长白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三好功能区主任杨波、华为公司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5G XR应用解决方案首席缪旭阳、37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空岛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暑胜以及93913副总经理王金彪等嘉宾到现场进行精彩分享,从政府、开发者、投资机构等多重视角阐述了5G+XR的应用潜力和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制与评审规则。

▲沈阳长白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三好功能区主任 杨波

沈阳长白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三好功能区主任杨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沈阳市和平区正紧紧围绕“数字辽宁”“数字沈阳”总体布局,加快完善5G、物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数字赋能科技、文化、商贸、金融、大健康等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位一体的“数字和平”。和平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VR产业知名度;培养、挖掘更多产业创新人才;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沈阳;打造VR沈阳新名片。

▲华为公司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5G XR应用解决方案首席 缪旭阳

华为公司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5G XR应用解决方案首席缪旭阳以“未来已来,无限视界”为题,阐述了XR产业的发展节奏以及华为在这一领域的布局。缪旭阳表示,我国5G的建设已经步入快车道,业务发展是下一阶段重点,华为将致力于打造最佳XR体验的ICT基础设施和终端,构建VR“高速公路”,通过建立技术标准、产业联盟和开放实验室,支撑产业繁荣发展,加速VR商业成熟。

▲37互娱投资副总裁 林均全

37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讲解了资本视角下XR产业的发展现状。37互娱自从2015年起就已经在XR行业展开全球布局,投资了两家VR内容团队——中国天舍以及加拿大Architect;2019年以来,随着Quest与Quest 2的热销、5G网络的成熟,37互娱正加紧对VR领域的进一步布局与投资。林均全同时表示,有志于C端市场的开发者不应该将目光局限于国内,进军全球市场能够获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空岛科技联合创始人 王暑胜

空岛科技是首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空岛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暑胜分享了5G+XR技术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培训和诊疗过程的实际案例。空岛科技参与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并取得优秀成绩的经历对于现场有意参赛的开发者团队来说不仅是值得借鉴的经验,也是一种无形的激励。

▲93913副总经理 王金彪

针对有参赛意向的开发者和研发团队,93913副总经理王金彪作为组委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赛制与评审规则。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征集共设立行业赋能类和影音游艺类两大赛道,作品评审分为10月10日至10月28日初赛线上函审和11月2日决赛线下答辩两个阶段,邀请了多名评审专家秉持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评分标准,从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商业实践、用户体验四个角度为所有参赛作品评分,大赛组委会负责相关流程的组织和监督。

同时,本届大赛将针对两大赛道分别评定综合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在这两大赛道的奖项外,还设立了云XR应用奖、沉浸体验奖、交互创新奖、最佳叙事奖、XR+工业赋能奖、XR+教育赋能奖、XR+文娱赋能奖、XR+医疗赋能奖共八个单项奖以及高校奖。除了现金奖励,获奖者还能获得宣传、沙龙活动等多种权益。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1月3日举办的第二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颁奖暨产业峰会上公布。

第二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报名通道

第二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以「超越视界 智现未来」为主题,向社会征集VR相关应用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旨在助力基于5G云VR业务开展云、管、边、端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和攻关,拓展在工业生产、商贸会展、医疗健康、教育培训、文娱休闲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潜力。

本届大赛的线上报名通道(作品提交)开放时间为2021年9月9日起至2021年10月20日止,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大赛报名官网或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参赛。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的团队和个人应根据报名通道中列出的项目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线上报名通道开放期间,除上海外,大赛组委会还将在重庆、深圳和北京举办更多线下宣讲活动,为有意向参赛的团队和个人答疑解惑。

大赛组委会

指导单位: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

沈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华为(沈阳)VR云创新中心

沈阳和华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虚拟现实产业推进会(VRPC)

沈阳广播电视台

93913虚拟现实网

五里河网络视听产业园

支持单位: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

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