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8月18日,用友网络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1.77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用友中型企业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99.1%,中型客户续费率达到71.38%。作为承载中型/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变革的云服务产品, YonSuite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打造数据驱动、实时运营、轻松管理的数智企业,以更好满足中型企业的战略和成长需求。

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张珍记的董事长张亚秀、康衣儿董事长李英子、东娱传媒CEO刘东满……纷纷为一款云服务软件“代言”,分享他们基于云应用构建企业数智化管理与运营模式的历程。

要知道,在传统软件时代,能有企业CIO或分管信息化的副总作为客户现身说法,就实属难得。而如今,这些董事长、总经理们选择了主动上场、亲自拍摄、踊跃发表客户证言。

在用友网络副总裁傅毅看来,这是数智化时代商业变革的一个缩影,也是社会化商业演进的一大趋势。

诸如张珍记、康衣儿、东娱传媒……此类快速成长型企业,通过选择用友YouSuite作为数智化商业创新的平台,构建起了创新的管理与运营模式,正迎来高速增长契机。

成长型企业的发展契机

当前,我国不断加大和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在这个过程中,一批优秀的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正加速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具活力和潜力的中坚力量。一定程度上来看,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目标是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以改善企业基本运营为基础,以搭建支撑企业持续增长的智能运营框架为目标,利用数据资产和内外部资源,推动企业向更强竞争力方向转型发展。

    相比大型企业,成长型企业抗风险能力较低,对于营商环境具有天然的敏感度,其数字化转型呈现“业务与管理创新+数字技术”的双轮驱动趋势。改善基本运营、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端到端流程、用数据优化企业决策、用技术重塑业务模式、强化内外部链接……作为成长型企业的五大业务方向,其在管理模式上更快捷、业务更灵活,从这个角度来说,成长型企业上云是实现快速商业创新的不二之选。

2020年,用友发布YonBIP商业创新平台,利用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实现企业产品与业务创新、组织与管理变革。其中,用友基于YonBIP封装了面向成长型/中型企业的云服务应用——YonSuite。

YonSuite应运而生

用友YonSuite产品总监李华焰告诉记者,“用友YonBIP商业创新平台覆盖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在全新的产品设计和技术突破基础上,YonBIP 可以实现对特定目标客户的封装。而YonSuite就是YonBIP 封装的面向成长型/中型企业的服务集,与 YonBIP 实现以同一个技术底座、同一套代码,支撑不同规模企业应用”。

 面向中型企业市场,用友在公司1.0 及 2.0 阶段提供财务软件及管理软件,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形成了坚实的客户基础。目前,用友正在持续落地3.0 战略,推进中型企业市场云转型,上一阶段累积的客户将成为公司在中型企业市场云服务加速推进、加快转型的良好保障。

 李华焰强调,“YonSuite 是完全基于云原生架构,面向企业数智化应用场景提供的全公有云的一体化企业云服务,包括‘营销、制造、采购、财务、税务、人力、办公、平台’领域的完整应用,为服务、流通、新制造等行业的创新企业提供便捷的数智化云服务”。

用友YonSuite是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面向成长型企业的纯公有云服务套件(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作为国内首款面向中型企业客户云原生、微服务、多租户的公有云产品,YonSuite 产品性能在迭代中持续增强,为用友在中型企业客户市场云服务业务的高速增长建立了产品优势。

用友YonSuite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王卓看来,YonSuite很重要的优势在于获客成本低,通过互联网的推广与优化、老客户的升级以及高频度小规模的市场活动,使得YonSuite获客成本明显低于业内平均水平,这也使得YonSuite具备持续增长的动能。

用友BIP战略发布之后,2020年基于YonSuite服务了两百多家成长型客户,而今年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服务2730家客户,增长970%。

除此之外,用友还面向中型制造企业提供 U9 Cloud 云 ERP 、 U8 Cloud 云 ERP 、U8+ ERP 套件等产品,与YonSuite一起为成长型企业提供弹性灵活、按需部署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按周迭代的云服务

2021年上半年,用友发布了 YonSuite 202102 专业版,形成了融合营销、制造、采购、财务、税务、人力、办公、平台于一体的具备全球化、数智化、社会化能力的在线云服务产品。

李华焰指出,YonSuite具有众多先进和领先的特性,这其中以云原生、业财融合、跨域协同的特性最为突出。

首先是云原生,YonSuite是国内首款面向中型企业客户云原生、多租户的公有云产品,可以支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高并发在线,而传统ERP软件是无法做到的;基于云原生架构实现的容器化、微服务,具有天然的开放性,可以实现租户级云原生开发、嵌入式开发和连接性集成开发;云原生还给用户带来快速无感的升级迭代,客户每天打开电脑就已经用上最新版本的产品。

其次是业财融合。顾名思义,业财融合是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数据源的及时共享。不同于市场上专门做协同、财务、CRM、客服等领域的云服务商,YonSuite基于统一数据源、多领域、全角色的一体化设计,涵盖全业务领域,这使得企业可以通过统一的入口管理内部各项业务,而不用登录不同的APP或入口进行管理。

第三是跨域协同,包括了多准则、多币种、多汇率、多账簿,以及对应的多语言、多格式、多时区等协同,可以支撑企业推进全球化业务,实现跨国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YonSuite已实现按周迭代的节奏,持续迭代推出系列新服务,包括费控服务、成本服务、合并报表、财资服务等。李华焰说,“YonSuite在迭代中不断改进产品性能,实现新客户的快速发展,助力用友在中型企业客户市场的突破。”

构建生态共赢之道

面向未来,YonSuite的规划有两大重点,一是客户成功,二是生态共赢。

从用友的社会化商业模型架构来看,其包含用户、企业、企业群、用户与企业的多角色身份、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易、协作关系,以及基于这些关系的数据分配、资源共享、交易协同服务等,这意味着云时代的生态体系更为复杂。

目前,YonSuite主要发展三类生态伙伴。首先是服务类生态,即基于YonSuite为客户提供部署、实施等服务的伙伴;第二类是拓客类生态,包括移动、电信、联通、紫光云等,以扩大触达客户的机会;第三类是互补型的融合生态,以增值和扩展开发伙伴为主,其开发的生态产品最终会与YonSuite形成一体化的方案提供给客户。

傅毅指出,用友今年下半年将继续迭代发展 YonSuite 产品,提升产品性能、交付体验,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用友将加强中端市场营销,强化产品与方案的价值营销、案例营销,通过直销、渠道和生态伙伴,继续加大市场覆盖。下半年, YonSuite 通过大规模网络营销投入、高强赋能、生态突破,实现高速增长。

此外,用友还将继续加强YonSuite与产业生态 ISV 的合作,加强渠道扶持力度,促进伙伴转型与成功,这是用友的生态共赢之道,也是中端业务快速增长的必由之路。

后记:

过去一年,用友在云服务时代的市场地位持续提升。从多份市场调研报告可以窥得一些端倪:根据IDC《中国ERP应用平台化云服务市场洞察》显示,用友以13.9%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应用平台化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Gartner发布的《Market Share:Enterprise Application Software as a Service,Worldwide,2020》则显示,用友位居亚太地区ERP 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赛迪顾问《2020-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研究》显示用友位居中国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

这与用友在云服务领域的持续投入密不可分,傅毅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用友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延揽业务专家和研发人才,持续推动BIP的增强与完善”。从研发投入来看,用友2021年上半年共投入9.54亿元,同比增长38.9%,研发投入营收占比达到30.0%。

也正是得益于这些投入,用友在云服务核心平台与产品上不断突破,进一步巩固着在不同规模市场的领先优势和地位,BIP理念也被越来越多企业所接受,特别是在中型市场,YouSuite助力着越来越多成长型企业创新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13 15:30:40
市场情报 用友YonSuite以先进场景,助力成长型企业“融链进链”
帮助成长型企业进入到核心企业的供应链中,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升供应链韧性 <详情>
2021-11-16 10:24:39
市场情报 用友聚焦商业创新BIP,探索产业链背后的数智化路径
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不只是一种增量改进,而是让产业发生范式变迁。这必然经历一个对原有产业体系的“创造性破坏”过程,解构原有的产业格局,形成新的产业秩序。 <详情>
2021-11-12 16:19:50
市场情报 用友BIP:以商业创新筑牢新底座,驱动产业链整合与跃迁
打造产业互联网,实现产业级数智化的支撑,既是用友公司的战略,也是整个产业共同思考的问题。 <详情>
2021-11-10 18:15:53
市场情报 数智商业创新的强大力量,用友BIP如何构筑产业互联网?
迄今为止,已有14656家大型及中型企业客户选用了用友BIP。 <详情>
2021-10-26 20: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