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许多领域里,信息技术让市场一次次洗牌的事情屡屡发生,传统制造行业的竞争态势也日趋激烈,转型迫在眉睫,生态CRM平台以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利器。

希望通过对CRM系统的实施,推动企业在客户、产品设备、市场、销售等方面的信息化管理以及业务流程化管理,有效整合原先分散在各系统中的数据,便于数据共享和统一管理,使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可以高效协调,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可以根据多方面的需求信息以及销售预测信息,制定合理可行的销售计划,用于指导生产销售过程。同时,通过系统提供的自定义报表,可以很方便的汇总统计各类报表及可视化仪表板,为决策者分析和决策提供依据。

传统制造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服务欠缺主动:主动服务客户,在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创造客户。而在目前的统一的市场信息管理平台系统中,服务行为缺乏主动服务信息的多样性,而且对于客户拜访这样一种重要的主动服务手段,在系统中也只是脱离于其他信息,单独做了数据记录。

2、管理缺乏闭环:在客户服务中从开始的服务请求,到最后的服务评价,中间涉及到的所有服务环节没有形成关联闭环。对于公司主动给客户进行的服务,也没有对服务目标、服务过程、服务效果等环节进行管理。

3、个性化问题分类汇总:对客户的信息加以分析,了解客户的差异,制定出适合于不同客户/客户群的营销、服务模式,是公司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4、客户满意度评估体系的建立:散落、零乱、不及时的评价信息,让最终结果的记录缺乏时效及准确性,没有一套完整的客户满意度评估体系,无法为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提供理论依据,也就失去了进行如何提升服务客户的意义。

CRM在制造行业(机械、仪表等)内的实践

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以及行业变化,我们根据行业要求以及神州云动CloudCC PaaS平台自身提点,我们首先重新制定了CRM中台服务框架,如下图:

CloudCC 具体服务部门业务的实施内容进概述:

一、客户分类管理

(1)针对已有客户或潜在客户,设定一个客户级别的分级标准,包括累计销售额、年度/季度/月度平均销售额、企业性质、资产规模、潜在需求等指标。

(2)根据业务发展以及客户群的变化情况,可以自定义调整已有的客户级别标准。

(3)按照设定的查询条件,查找客户分级标准。

二、服务成本

(1)按照企业服务/调试人员绩效计算规范,由系统获取相关数据,自动计算服务的成本信息。

(2)可自己配置相关计算规则。

三、 客户服务&支持

(1)对支持客户360°视图,包括基本信息、联系人、商机、采购合同、所购设备,服务合同,交互历史等。

(2)有多种渠道组成的交互中心。自动处理相关业务,流程化的服务过程。

(3)能够自动化规则的设置客户服务。

(4)知识管理:便利、灵活的访问公司业务知识库。

(5)实现针对不同的客户级别或指定的客户,制定不同的服务标准的功能,同时可以对已有的服务标准进行维护和查询。选择一个客户级别或一个客户,设置对应的服务标准,包括服务响应时间、各种不同类型问题解决时限(如重大故障、一般故障、咨询、投诉等)、服务人员级别等指标。

四、保修&申报管理。

(1)记录保修登记来更好地了解最终客户,支持质保登记。

(2)验证客户申报的有效性,能够进行保修申报的确认。

(3)保修和申报过程的自动化,能够进行自动化规则的设置。

(4)根据所保修客户对应的服务标准,对已经结束的保修工作进行评价,并提供维护功能。

五、服务合同管理

(1)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服务包。

(2)确保精确的预测收入和所需服务量。

(3)根据不同的场景,定制不同的业务流程。

六、服务计划&预测

(1)服务计划的自动生成来,服务计划后续处理的自动化。

(2)能够根据服务合同的时间间隔触发。

(3)如果设备联网,能够根据设定设备的阈值触发。自动生成服务订单。

七、服务订单管理

(1)自定义服务过程所涉及的项目的多样性。

(2)服务项目确认的便利性,服务订单到服务确认单时的项目的可复制性。

(3)后续处理的自动化,自动生成采购订单等相关单据。

八、投诉&退、换货管理

(1)自定义单据状态,支持申请退货原因的多样性。

(3)支持投诉&退货过程中的项目的多样性及后续监管。

神州云动CloudCC作为制造业中台方案提供商,在过去的10年间一直深耕企业级服务SaaS市场,是生态CRM领域的绝对领先者,产品有如下特点和优势:

1,生态PaaS平台可以让整个集团的市场营销、销售自动化、服务SLA的业务链条大数据能够实时进入到统一数据中心,为管理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提供统一数据的权限管理,权限下的数据操作,查询,挖掘,图表呈现等,都可以按客户需求随需定制。

2,CloudCC平台拥有多设备跨平台访问特性,在电脑端定制完成后,手机app等都会同步定制,方便快捷。

3,平台提供的按需定制功能,客户自己就可以基于业务流程或业务需要进行模块及流程的调整、加减。速度大大加快,由于是直接通过使用端的系统管理权限就可以调整,可以说不需要发布上线等过程,及时调整系统并及时生效。

4,整个cloudcc.com是云平台及云应用,企业无需购买任何服务器,用户通过浏览器操作就可以。这些方面都大大减少了企业在IT上的显性投资,充分发挥了云计算大数据的社会效益,让制造企业更专注自己的核心业务。

目前,神州云动CloudCC已经成功服务了众多制造行业的企业集团、上市公司,包括国内市场的公牛集团、海尔、海信电器、利星行机械,骆驼集团,帅丰集成灶、理光集团、徐工集团、正泰电器、立思辰上市公司等。

如果你是一家制造企业,产品、配件众多、软硬结合,那就选择一款生态型CRM平台来提升公司的销售力和服务管理能力,并可以通过互联网便捷地满足业务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效益大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16 13:35:48
市场情报 孙满弟:CRM赛跑进入“新赛段”,神州云动以“个性化”持续破局
今天的CRM产品功能虽不断充实、丰富和完善,但在发展上仍然处于“马拉松”赛跑的“上半场”,对于各大品牌厂商而言,仍然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 <详情>
2021-12-07 14:28:34
云资讯 神州云动荣登2021混合云TOP50,引领企业扶“云”而上
狭义上的“混合云”融合了用户当前最主要的两种上云模式——公有云和私有云,兼顾两种云的优势,旨在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21-10-12 14:56:46
云资讯 重磅:中国系统签约神州云动CRM 全面推进信创国产化适配
中国系统创立于1975年,是中国电子数字与信息服务业务的核心企业、中国电子信息服务产品与服务的“出口”和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主要推动者与践行者。 <详情>
2021-09-26 13:31:00
云资讯 神州云动CRM签约中国十佳餐饮企业服务商和一进出口
双方基于CloudCC PaaS平台+畜牧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建统一数字化CRM+供应链管理平台 <详情>
2020-01-20 11:36:51
互联网 蒲公英助力差旅人员远程访问公司内网Win7下的CRM系统
在刚过去的一周里,Win7已经成为过去式,但是仍然有很多的企业在使用Win7的系统,甚至还有公司在用XP,为什么呢?其实很多公司都组建了自己的内网,搭配OA、EPR、CRM系统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