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2021中国智能网卡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科创中国”未来网络专业科技服务团指导,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联合主办,SDNLAB社区承办。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中国通信学会信息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慧玲出席大会并进行了开场致辞。

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中国通信学会信息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慧玲

赵慧玲谈到,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运营商也纷纷加入云网融合队伍,积极推进云服务。同时,5G的发展也推动了边缘计算的需求,云的需求、计算能力的需求、存储能力的需求不断增加。在网络云化的早期阶段,虚拟化性能还比较弱,更谈不上智能。而现阶段,智能网卡、DPU的功能越来越多,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

赵慧玲提醒,随着市场热度以及技术能力的提升,智能网卡广泛应用的背后也伴随着很多挑战,而用户的可用性以及标准化进程则是目前面临的首要挑战。首先,从用户角度来看,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硬件能力,还有可迭代开发的能力、易于开发的环境、良性发展的生态以及便捷的使用度。她指出,软硬件的融合发展,也需要各方共同探讨。此外,目前标准化进程也不够完善。赵慧玲表示,技术标准化、规范化对于产业的发展起着积极作用,如何推动整个市场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探索。

最后,赵慧玲表示,此次智能网卡研讨会的举办为电信运营商、互联网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网卡开发商以及广大的用户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在这里可以共同探讨技术挑战、发展方向和机制,探索如何营造更良好的环境和生态,也期待智能网卡领域能够迎来指导原则和标准,从而可以促进产业形成良性的发展循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25 21:35:00
市场情报 2021中国智能网卡研讨会在京召开 前景大好需注意标准化问题
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智能网卡的技术创新、产业应用以及智能网卡、DPU与数据中心的关系等话题。 <详情>
2021-09-25 2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