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CIO时代与北大软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共同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发展及产业生态建设等合作。

北京大学国家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于1996年7月经国家计委、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杨芙清教授担任首届主任,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及软件工程的重点科研机构。北大软件是国家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市场运作实体机构,目前其大数据、人工智能及行业应用软件等产品应用到各个部委和地方政府。尤其在代码智能领域中,北大软件研发了“库博系列软件缺陷检测工具”, 突破国际技术封锁,在国内率先完成了完全自主可控的软件质量保障技术体系,并在多项指标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IO时代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CIO培训和各种新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目前,CIO时代与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国家烟草专卖局信息中心、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等合作有各行业CIO班和信息化领导干部培训班。CIO时代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网络教育学院”的联合发起单位。CIO时代与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EXIN)进行了国际互认合作,CIO时代认证培训也得到了EXIN正式认可。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决定成立北大软件数字化人才培训中心,由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姚乐博士担任主任。双方将依托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研究中心和CIO时代的平台及资源,开展数字化人才发展相关课题研究,地方数字化人才基地建设和新技术人才实训等。双方将探索打造“产、学、研、用”最佳实践,为中国数字化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树立新标杆。

另外,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接受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委托的各种数字化培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