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举办的“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重庆-悦来)中,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展现了高效、专业且智能的会展服务。

1

2021“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现场

2018 年,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加速业务发展,重庆国博提出“打造中国更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并陆续建设:项目管理系统、EBMS 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物品及人员动态监控系统、自助服务平台、会展大数据平台等业务系统,在智能化管理模式和信息化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

2021“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现场

但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与管理工作的不断深化,企业管理对重庆国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亟需进行统一规划,以解决各业务系统之间整合性较差及产生数据孤岛等问题。

考虑到云技术发展趋势与系统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及后续维护的便捷性,品高云基于聆客移动协同解决方案,为重庆国博打造了 SaaS 架构的一体化管理平台,并配备低代码平台以满足快速定制化的需求。通过引入移动办公、任务协同,从“人找应用”转变为“应用找人”,改变了原有的办公模式;通过即时通讯、企业通讯录、网盘、日程等功能模块,建立了有序、安全、便捷的沟通与协作渠道;打通不同业务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业务和数据共享,提升了重庆国博的一体化运营效率,促进整体业务协同。

3

一体化管理平台界面设计图(仅供展示,非真实数据)

4

一体化数据平台

同时,基于品高云数据湖管理平台,品高云帮助重庆国博打造了在线云的湖仓一体化数据平台,提供了主数据管理、治理建仓、资产管理、跨组织共享、分析建模、可视化展示的数据全生命周期的运营能力,为重庆国博一体化运营构建了坚实的底座。

在此基础上,品高云咨询顾问团队帮助重庆国博评估现状,深刻梳理业务流程,将协作办公一体化、数据一体化、业务一体化、内外部协同一体化相继纳入一体化管理平台,即在统一技术平台上建立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采购管理、商业管理、协同办公、集成整合、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管理平台,并集成重庆国博现有业务系统和集团公司统一实施的 ERP 系统,高效提升业务管理效率,赋能业务创新变革。

目前,一体化管理平台基于安全性、成熟型、标准化、易用性、开放性、可维护性建设原则,已覆盖销售、商业、采购、财务、协同等模块,有效实现营销-项目业务闭环,业务-财务一体化。后续,平台还将拓展到人力、现场服务、制证信息管理、体育赛事等模块,贯穿展会服务全过程,赋能重庆国博提供更智能化的服务。

此外,品高云还与重庆国博联合开发、运营“悦来体育”小程序,其集赛程查询、陪赛预约、现场服务、精彩图集等功能为一体,为赛事提供智慧化服务,为重庆国博的体育模块带来新亮点。此外,小程序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旅游、购物、美食、出行等在内的重庆攻略,实现“体教融合,体旅融合,体商融合”。目前,“悦来体育”已顺利支撑多场赛事顺利举行。

5

“悦来体育”小程序界面

未来,品高云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国博的合作,全面实现重庆国博办公自动化、信息资源共享化、审批移动化、数据可视化、决策智能化,携手打造中国更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

关于品高云

品高云 BingoCloud 为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云计算品牌,2008 年开始研发,并早于 2010 年 2 月就获得商用版本著作权。

品高云产品体系包括:品高云操作系统(BingoCloudOS)、聆客企业协作平台(BingoLink)、数据湖管理平台(BingoInsight)、品高云管理平台(BingoCMP)和品高云应用支撑平台(BingoFuse)。品高云产品体系还包括品高云顾问咨询服务。

品高云拥有全栈能力:从 IaaS 基础设施层、PaaS 平台层、DaaS 数据层到 SaaS 软件层;从开发、部署到交付、运维;从 iOS、Android、Web 端到桌面版,品高云为企业上云提供全方位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