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引领现代化应用 打造敏捷型企业”亚马逊云科技媒体沟通会召开,多位行业大咖及亚马逊云科技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亚马逊云科技宣布,通过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的紧密合作,近期在中国区域推出多项现代化应用相关服务及功能。与会嘉宾也分别发表演讲,围绕现代化应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核心优势及现代化应用转型策略等进行了分享。

亚马逊媒体沟通会

企业发展离不开现代化应用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充满了不确定性,疫情的出现加剧了这一情况,敏捷则是企业应对不确定性的重要一环,也就需要现代化应用。同时,企业希望更加专注于业务方面,减少对于基础架构的管理,希望软件架构反映业务逻辑的整体架构,这同样离不开现代化应用。

基于企业发展需求和目标,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顾凡对企业现代化应用特征进行了总结,包括快速开发,敏捷迭代,尽快推向市场;有预见性,能迅速扩展至数百万用户;能够满足出海需求,做到全球可用;实现毫秒级快速响应,处理PB级数据等。

技术方面,技术像容器、Serverless、像微服务的拆分等均是现代化应用构建过程中的常见技术。其中,Serverless在2014年被推出,顾凡对Serverless进行了着重介绍,他指出,Serverless不仅是Lambda无服务器计算,更是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一整套Serverless服务,以帮助客户开发基于无服务器的端到端核心应用,是划时代的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在现代化应用领域具备核心优势

在提供现代化应用服务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无疑已是行业巨头,并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创新势头。据亚马逊云科技介绍,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丰富了其涵盖容器、Serverless以及开发工具等现代化应用程序相关的服务与功能,并不断加速这些服务在中国区域的落地,至今,已通过与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的合作,在中国区域发布近50个相关的新服务与功能。

之所以能够如此,一方面是亚马逊不断基于客户需求以及客户确立的目标来进行创新,另一方面则是亚马逊作为一家公司进行现代化应用时积累了丰厚的经验。

据顾凡介绍,1995年亚马逊只有一个数据库。随着业务的拓展,2001年,亚马逊进入到面向服务的架构(SOA)阶段,如商品的模块、订单的模块、服务的模块等;2002年—2006年,亚马逊启动了全新的微服务化架构,到2020年,亚马逊已有超过10万个微服务。目前,亚马逊每天会有15000次的软件更新。

顾凡表示,过去15年,亚马逊云科技一直在持续不断地打破现代化应用技术,今天已有数十万客户将自己的现代化应用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平台上。

亚马逊云科技在现代化应用领域已经具备了核心优势,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计算与存储总监周舸总结到,这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广泛选择,灵活部署;二是,深度集成、快速构建;三是,安全可靠、生产就绪;四是,开源开放、合作共赢。

现代化应用转型策略有迹可循

通过提供服务及自身现代化应用转型的积累,亚马逊云科技发现,现代化应用并非无迹可寻。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实践,顾凡提出了三个现代化应用转型的策略。分别为Replatform平移,Refactor重构及构建共享服务平台。

其中,在Replatform平移中,容器作为应用打包技术至关重要。并且,在核心应用要快速上云,要利用云的弹性,降低基础设施运营维护成本的场景中,采用平移策略的较多。

Refactor重构则是打破重构,微服务的拆分其中重要的方法论和技术手段,不仅是要对应用的逻辑做拆分,更是对数据做拆分。

构建共享服务平台是企业在现代化应用和微服务进行到一定阶段、具备一定规模才会面临的挑战,如微服务到了几百上千时,面临的快速开发和保持一致性的平衡问题。

同时,顾凡强调,这三个策略不是完全独立的,而是可以在不同的时间与场景中,针对不同的应用去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4:07:51
市场情报 加速本地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实例已落地中国
这些实例均基于 Amazon Nitro System构建,与采用Amazon Graviton2的实例相比,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内存带宽提升50%,同时能耗更低,能效提升高达60%。 <详情>
2023-12-06 10:57: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五项Amazon SageMaker新功能,助力规模化开发应用模型
随着模型不断改变各行各业的客户体验,Amazon SageMaker让企业更轻松快速地构建、训练和部署支持各种生成式AI使用场景的机器学习模型。 <详情>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14 11:44: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推出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 助力客户云端开启文件存储
通过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客户无需改变其应用或管理数据的方式,即可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启动、运行和扩展全面托管的NetApp ONTAP文件存储系统,并通过与亚马逊云科 <详情>
2023-11-03 15:32:12
云资讯 围绕5个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打造生成式AI普惠通道
在生成式AI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希望借助相关产品和服务,实现生成式AI技术的普惠化,赋能更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加速创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