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撤出海南,人人乐连续关闭19家门店,百货业在更早前就进入了调整期……在电商和专营单一垂直品类业态的抢夺和分流下,零售新物种褪去。大卖场的未来何去何从?沃尔玛的求索之路,虽难却从未停歇。

财富杂志最新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沃尔玛位列榜首,同时其5240亿美元的营收,位列德勤发布的《2021全球零售力量》第一。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也于同一年在深圳诞生。在经历了25年的消费者教育之后,会员制超市终于站上风口。目前,包括华联综超、家乐福等多家大卖场均入局会员制商超,老玩家Costco、麦德龙也在加速开店。

作为仓储会员店在中国的鼻祖,山姆在全国已有33家门店,明年开业及在建门店将达到40-45家。实际上,山姆会员是沃尔玛在中国市场业绩最有力的支撑,2022财年第二季度,山姆会员店在中国可比销售额实现双位数增长,新会员注册人数同比增长超过一倍。2021年9月26日,沃尔玛又在上海浦东外高桥开出了中国首家山姆旗舰店,建筑总体量约70000平方米,包含国内单层面积大的山姆店,以及涵盖餐饮、娱乐、生活及教育等领域的服务区域。

沃尔玛在线上同时发力。今年8月,沃尔玛将“沃尔玛到家”更名为“沃尔玛网上超市”,向门店周边顾客提供4000多种商品的“极速达”和万余种商品的“次日达”服务。在沃尔玛“88购物节”中,O2O订单量对比去年增长双位数。根据沃尔玛最新发布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沃尔玛中国电商净销售额增长75%。

沃尔玛作为一家全渠道零售商,高度重视中国市场,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无缝连接的全渠道零售服务。2020年,沃尔玛中国选择科箭TMS云+Power TOS运输优化解决方案,覆盖沃尔玛中国现有配送中心的所有干仓、冷仓的入仓和出仓业务,以替换其原来多家供应商提供的TMS运输管理系统,形成统一平台支持集团不同业务的配送业务。

仅隔半年,沃尔玛中国再度携手科箭,从运输到仓储管理,深化合作,砥砺前行。

沃尔玛全球拥有统一的WMS系统,在中国主要用于线下山姆和门店仓储业务,但这套系统过于复杂,不适合沃尔玛中国的新业务。针对中国特别的电商业务,沃尔玛中国研发了一套飞云系统,但是功能简单,也无法满足新业务的需求。为此,山姆会员店电商业务升级项目中,沃尔玛中国选择科箭WMS仓储管理云,来支持其不断变化、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

除了在科箭TMS云+ Power TOS运输优化项目合作中,结下的良好合作关系,沃尔玛中国尤为看重科箭WMS云的以下优势:

1、云产品

相对于传统的软件产品,科箭云产品可快速上线、快速更新,快速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2、功能配置度高

科箭WMS云还具有系统灵活,扩展性强的突出特点,能够针对各个业务部门不同的管理流程与模式进行变化,系统适应性强,为将来在沃尔玛中国其它业务部门上线,提供了坚实基础。

3、一体化平台

科箭WMS仓储管理云通过与沃尔玛原有内部订单系统集成,结合之前科箭TMS云,形成一体化的仓配云平台。

作为一家供应链云服务提供商,科箭以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使命,致力于帮助企业构建更敏捷、更高效、更智慧的数字化供应链网络,实现供应链全流程可视化。在这一过程中,科箭收获了众多零售行业领导企业的认可,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案例和实践经验。

凭借不断创新的产品、专业的团队、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科箭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路上,少走点弯路,多一点收获,在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的进程中,有所作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