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青区活动启动仪式暨西青区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市西青区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活动由天津市西青区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王芸,西青区委书记李清,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中国系统高级副总裁王晓亮共同启动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青区活动。

西青区大数据中心项目作为“西青区2020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立足于西青区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通过建设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政务云数据中心、数据中台、亲清西青综合业务服务平台、网络与舆情安全系统等内容,从多方面多角度助力全区数字政府建设。

在数据共享方面,为全区政务部门提供统一的数据资源交换共享服务,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与“数据孤岛”,充分释放数据红利。在政府治理方面,充分发挥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中枢功能,提升政府综合治理能力,打造现代化数字政府治理体系。在网络安全方面,通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舆情态势感知系统积极助力网络强区建设,筑牢全区网络安全屏障、守住网络安全主阵地。在营商环境方面,落实“亲商八条”,打造“亲清西青”应用场景,开通政商“直通车”,让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政府服务在线落地。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王芸,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西青区大数据中心揭牌。

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和中国系统高级副总裁王晓亮共同为中电创新E享空间揭牌。中电创新中心E享空间作为全要素、立体式的项目孵化空间,中国系统将以此作为依托,打造大数据生态共享创新平台,助力西青区大数据发展。

西青区大数据中心的落成标志着西青区进入了数字西青建设的新时代。未来,西青区大数据中心将成为全区数据归集汇聚的总仓库、数据共享交换的总通道、数据治理清洗的总平台、数据规范标准的总策划和数据安全开放的总闸门,以互联网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支撑,加快形成以数据驱动、实时感知、智能分析为核心的新一代数字西青发展新格局。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杜全胜,副区长张海英参加本次活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8 11:32:00
国内资讯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在合肥举办
“筑牢反诈防线,捍卫网络安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详情>
2021-10-15 13:52:29
国内资讯 西青区大数据中心揭牌 以科技赋能数字西青建设
10月13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青区活动启动仪式暨西青区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市西青区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详情>
2014-11-25 15:11:49
市场情报 趋势科技亮相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4年11月24日-30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作为全球云计算及虚拟化安全的领军企业,以及两岸精英共创的云安全第一品牌,趋势科技以第一批重点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