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yle=

2021年10月10日,由CIO时代和腾讯云TVP联合主办,新基建创新研究院作为智库支持的“地产行业CIO论坛&TVP行业大使闭门会”在深圳圆满收官。五十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和地产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数字化转型下的地产行业新业态”这一话题展开讨论,深入探讨了未来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以及数字化对产业发展的重要影响。

\" style=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联合创始人兼COO、新基建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刘晶主持。她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与专家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探寻更多的行业发展经验,助推更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腾讯云TVP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行业专家加入腾讯云TVP,鼓励为技术创新与变革作出卓越贡献的先行者们。

\" style=

活动伊始,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深圳点用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席院长、腾讯云TVP行业大使姚乐院长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姚院长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意义:国际和国内的大环境、经济驱动以及技术迭代对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地产行业依托数字化创造未来,创造新业态。他希望通过活动交流,能够为更多企业未来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宝贵的经验,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 style=

腾讯云智慧地产总经理蒋吉武也在活动上发表致辞。他主要围绕目前地产行业最为关注的“破局·脱困·抢先转型”这一话题进行了观点分享。他用图表清晰解析目前行业面临的谷底寒冬现状,通过分享数字化解决案例“营销云”,生动讲解了如何抓住机遇挑战,用好模式用对方法在细分垂直领域将社区服务、用户空间及服务有效融合,利用数字化实现轻量化运营,在现场产生强烈共鸣。

\" style=

在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环节,CIO时代首届房地产行业CIO班学员,越秀地产数智发展中心总经理陈磊为嘉宾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越秀地产数字化升级实践与探索》。他与大家分享了越秀经历的4年数字化建设实践。在这期间通过数据支撑决策、数据赋能创新、数据提升竞争力等手段,将越秀打造成为数据驱动的智慧地产企业。他分别从房地产数字化转型的原因、越秀地产打造数字化战略、背后如何具体展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到:在宏观形势下房地产行业面临越来越不确定的挑战,新技术的日趋成熟驱动房地产行业进入数字化新赛程,数字经济逐步影响地产行业,地产科技增长迅猛,科技赋能带来新的第二曲线,数字化升级赋能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未来地产公司都会成为科技公司,数字化升级是地产公司赢得未来竞争的关键。

\" style=

紧接着,腾讯云地产行业架构总监石帅分享了题为《存时地产时代数字化赋能策略》的主题演讲,他主要介绍了腾讯智慧地产的定位以及新挑战,未来的发展重点将放在数字营销和基础云的建设中。与此同时,他还分享了腾讯的典型解决方案,通过运用腾讯云智慧地产行业产品集群,赋能基础化数字平台,运用核心能力在数字营销、智能建造、空间智能三大新赛道中的具体实施办法。分享中他特别讲解了空间智能的产品解决方案“腾讯连连”,其产品逻辑区别现有市场相关产品,定位C端群体,在全屋智能领域布局软装市场,为物联体系做出良好延续。

\" style=

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商业技术委员会联席负责人、 喜茶数字化高级副总裁沈欣在活动中带来了主题是《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分享》的精彩演讲。他在分享中立论“创新”,从创新的定义、本质,以及数字化创新的价值、遇到的问题等维度,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分享。他强调:企业在做数字化的过程中,做到统一认知,用数据驱动,才能实现合作共赢。现行企业一定要营造勇于、乐于、善于创造数字化创新,才能更准确、更快速反馈、更精细、更安全地实现数字化创新价值,才更有利于企业数字化的整体提升、均衡提升。

\" style=

随后,腾讯云地产行业资深架构师尹秀宁分享了《数字化在地产营销中的实践》的主题演讲。她通过解析集团数字化营销实践,特别分享了集团大会员+CDP平台案例中数字化运用原理,从用户接触即为会员留存,基于客群的细分精细化运营,完成业务流转,实现数据采集及沉淀,完成数据存储、开发,再进行有效的数据应用为业务赋能,呈现到前端后再次完成用户触达,完美实现用户从一生一次到一生一世的价值转换。

\" style=

来自华夏幸福南方总部华北区域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兼丽泽平安幸福中心总经理梁冰为现场的嘉宾带来了题为《我的商业地产数智化探索进阶之路》的主题分享,他从行业痛点开始剖析,围绕“运营+,客户+,产品+,员工+”战略思想,持续推进商业数字化转型落地。重点提到了如何推进消费体验提升和内部管理赋能,从一点万象、租户赋能、智慧商场、内部运营管理、一线员工赋能几个方面的落地举措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终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人货场的延伸。同时他还提到了数字化战略对于商业地产的重要价值,并结合自己数字转型工作中的丰富过往经验,给现场的嘉宾们做了精彩的分享。

\" style= 

活动最后,主办方连线到清华五道口“数字中国”企业家项目主管唐鑫龙老师,在线上为大家带来了主题是《产业变革与数字化转型》精彩演讲。他结合国策,从宏观大势展望了产业数字化的创新方向。他还介绍,通过数字化实现内部组织的管理变革,用智能营销实现精准获客并提升用户体验,以产业互联网融合供应链并对上下游进行资金链支持,地产为代表的实体经济,都将迎来新的机遇和盈利模式。在数字化转型和战略变革中,CIO和CTO等人才将与业务更紧密结合,也将更加凸显重要价值。也欢迎实体经济企业一把手,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习“数字中国”项目,构建数据思维与数字化战略,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数十万亿的新机遇。

\" style=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地产行业数字化变革思路分享,也邀请到了跨界专家分享他们在业界的打造的数字转型案例的深度价值剖析。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广东省CIO协会副会长马清与在场的各位CIO共同围绕”地产行业转型的困顿与难点、行业生态建立的核心、智慧空间的实现挑战、地产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中的人才能力要求”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嘉宾们踊跃探讨,干货满满,分享让大家意犹未尽。

对话环节结束后,本次“地产行业CIO论坛&TVP行业大使闭门会”活动圆满结束,更多活动精彩资料请关注CIO时代公众号以及CIO时代APP获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