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议背景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在考察我国集成电路生产线时强调,“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些重大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己攻坚克难。”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指出,用3年时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算力规模与数字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格局。

如何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将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并致力实现技术突破,推动绿色升级;如何推进在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重大战略目标下,信息系统的低碳高效供电技术与储能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以及如何打造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新型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智能算力生态体系,是我们面对的大课题。

为此,北京电子学会计算机委员会联合相关协会、学会及企事业单位,将在北京科技月活动期间,举办以“共谋科技新发展 共创行业新格局”主题的“IT产业技术突破与绿色升级峰会暨2021智能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论坛”。本次峰会将重点聚焦IT产业关键技术突破与绿色升级发展中的新特点、新机遇,创新成果、创新趋势,并对行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

  二、会议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电子学会、中国电源学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主办单位:北京电子学会计算机委员会、中国电源学会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计算机学会、北京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网络文化与数字传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数据中心建设+》杂志、机房360网、UPS应用网

  三、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20日(全天)

  四、会议地点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现场+线上)

直播链接请扫二维码

  五、诚邀参会人员

金融(银行、证券、保险)、政府机关、高校、电信、医疗等行业用户和机房工程商、厂商、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商、平台服务商、IDC公司以及传统行业领导和专家,包含信息中心、数据中心主管/经理、项目经理、技术工程师/资深工程师、网络主管、技术主管、信息主管等。

六、会议安排

★上午:

主会场:IT产业技术突破与绿色升级峰会

★下午:

分论坛一:构建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新格局论坛

分论坛二:低碳高效供电与储能新技术论坛

分论坛三:新一代信息技术首都高校论坛

 七、会议议程

IT产业技术突破与绿色升级峰会暨2021智能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论坛

主持人:北京电子学会计算机委员会秘书长 何春华

时间

主题

演讲人

08:30 ~ 09:00

嘉宾及听众签到,参观展位

09:00 ~ 09:05

主持人开场致欢迎辞

北京电子学会计算机委员会 秘书长——何春华

09:05~ 09:20

主办方及相关领导致辞

中国电源学会监事长—章进法

北京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李宁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

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杨志国

09:20~ 09:50

处理器安全与安全处理器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教授,

博士——汪东升

09:50~ 10:20

数据中心高效能源解决方案技术进展

中国电源学会监事长—章进法

10:20 ~ 10:50

可解释人工智能(XAI)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朱强

10:50~ 11:20

“双碳”背景下信息通信供电技术演进方向与

标准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齐曙光

11:20~ 11:50

数据中心安全、节能、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技术支持副总工——孔昊

11:50~ 12:00

抽奖,上午会议结束 午餐

分论坛一:构建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新格局论坛 (下午)

主持人: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设计研发部副主任 吴晓晖

13:00 ~ 13:30

签到

13:30 ~ 13:55

极致百度“冰川”,绿色数据中心最佳实践

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王浩

13:55 ~ 14:20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数据中心专家——于庆友

14:20~ 14:45

数字孪生助力数据中心智能运维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图解决方案部项目群总监——张晋辉

14:45 ~ 15:10

建设面向未来低碳与可持续发展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全球科研中心技术 总监——林密

15:10 ~ 15:35

“双碳”背景下数据中心气体灭火技术演进方向

禄协机电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吴忠炜

15:35 ~ 16:00

人才培养供应链建设工程为大数据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大数据教育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露

16:00~ 16:30

颁奖:2020-2021年度共创新格局奖项和优秀数据中心奖项

16:30~ 16:40

互动、抽奖,会议结束

分论坛二:低碳高效供电与储能新技术论坛 (下午)

主持人: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谢少军

13:00 ~ 13:30

签到

13:30 ~ 14:00

并网变流器鲁棒电流控制技术研究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谢少军

14:00 ~ 14:30

数据中心供电系统中的市电直供技术

中国电源学会专家委员会主席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张广明

14:30 ~ 15:00

5G场景下的高压直流远供系统关键技术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主任,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委会委员

———周京华

15:00~ 15:30

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究院技术预研总工程师、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委会委员

——易龙强

15:30 ~ 16:00

锂电池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前景

国网思极紫光(青岛)云数科技有限公司设施技术部总监,高级工程师,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彭广香

16:00~ 16:30

GaN晶体管高速和高频开关变换器应用技术研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电源学会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委会委员——张方华

16:30~ 16:40

互动、抽奖,会议结束

分论坛三:新一代信息技术首都高校论坛(下午)

主持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副院长 张伟教授

13:00 ~ 13:30

签到

13:30 ~ 13:55

先进工艺集成电路物理设计中的EDA技术

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王晓懿

13:55 ~ 14:20

面向云存储平台的数据可靠访问关键技术

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毓杰人才特聘教授——傅颖勋

14:20 ~ 14:45

现代处理器的硬件故障注入攻击

清华大学博士后——邱朋飞

14:45~ 15:10

制造业信息化及现代智能优化算法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梁旭

15:10 ~ 15:35

内外兼修 秀外慧中--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超

15:35~ 16:00

基于FPGA的信息物理制造系统(FPGA-Based CPMS)研究与展望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赵淳

16:00~ 16:25

软件化为网络绿色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冯温迪

16:25~ 16:35

互动、抽奖,会议结束

备注:具体会议日程请以会议当天为准

八、会议内容

★解读IT、数字经济、集成电路、工业软件等行业的现状与发展,以及分析产业转型和升级的政策与举措。

★解读IT行业和数据中心相关规划,并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创新应用,深度融合,以及在诸多领域展现的颠覆性潜力进行探讨。

★研究数据中心行业重点关注的问题,探讨高压直流系统的设计及实践,锂电池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电池储能系统的安全运营,以及数据中心冷却技术的新发展等,致力引导传统数据中心向新型数据中心演进。

★探讨可再生能源在数据中心建设的应用,分析实际场景中的电力脱碳、节能增效及绿色升级,推动新型数据中心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

★推广数据中心数智(数字化/智能化)运维和改造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分享应用高效IT设备、制冷系统、供配电系统、电池技术产品的经验和案例。推荐优秀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案例,树立产品、技术、应用在创新方面的榜样。

★倡导构建绿色生态圈,推进首都高校在集成电路设计与高端制造、国产化软硬件平台建设、人工智能、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软件与服务,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等学科的深入研讨。

 【评选奖项】

为了推动数据中心技术创新,推进数据中心产业实现更快发展。此次会议将对在数据中心领域拥有卓越成就的企业,推动数据中心创新发展和绿色节能的产品、技术及方案提供商、运维团队、服务厂商予以表彰,旨在唤起行业和企业用户对于数据中心的进一步重视,并对IDC、企业级数据中心、云计算数据中心、信息管理等信息化的高阶内容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前瞻的准备。

为了表彰在共创新格局形势下提供优秀的技术、产品、方案的数据中心行业厂商,以及数据中心规划、建设、方案及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厂商和运营商,由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推进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数据中心建设+》杂志专家咨询委员会评选出以下奖项:

评选流程:索取申请表,参选单位填写评选申请表,发送邮件至upsapp@upsapp.com,由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推进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定。

 共创新格局奖项

授奖对象:数据中心运营商、供应商、服务商、IDC公司、集成商等

共创新格局—技术创新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对满足用户需求,在数据中心建设、实施、运维等方面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的数据中心及厂商进行综合评定。

共创新格局—优秀产品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根据数据中心相关产品的功能和属性,对具有高质量、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进行综合评定。

共创新格局—设计创新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对符合数据中心建设相关标准、采用创新的设计理念和科学规划以及精心布局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进行综合评定。

共创新格局—绿色低碳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根据节能减排相关规定,对采用关键技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低碳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综合评定。

优秀数据中心奖项

授奖对象:各行业领域的数据中心产品供应商、服务商、系统集成商、托管服务商、外包服务商等

优秀数据中心智能管理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对数据中心运行设备实现智能化、精细化、自动化、可视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的措施和解决方案进行综合评定。

优秀数据中心绿色运维先进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对致力数据中心节能挖潜与技术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强化绿色设计、采购和施工,全面实现绿色运维的行业厂商和解决方案进行综合评定。

优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创新奖(包括:供配电系统、储能、空调、监控、布线等)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在技术性能、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持续发展、降低成本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综合评定。

优秀外包数据中心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根据科学性、可靠性、可用性、节能环保等方面对在服务体系、基础设施、绿色节能、运维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外包数据中心进行综合评定。

优秀数据中心服务商奖

评选原则:专家咨询委员会对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服务,保障业务持续高效地运行的数据中心服务商进行综合评定。

  九、会务组联系方式

主会场、分论坛一联系人:王女士13126601199 李先生13901184079

分论坛二联系人:张先生13615079368 齐女士13718401703

分论坛三联系人:杨老师15101572626

IT产业技术突破与绿色升级峰会暨2021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论坛会务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