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正在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巨大能量,构建崭新的未来际遇。智慧时代,算力已经取代电力,成为社会的新结构力量,不断引领核心技术突破、驱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人工智能计算大会(AICC)将于北京启幕,AICC 2021以“智算·新际”为主题,设立1场主论坛、4场主题论坛,1000㎡实景展区,同期举办"智能计算中心高峰论坛"。届时,众多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将就智能算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展开精彩分享,洞察智算新未来,论道AI新边际。

 

111

50+专业分享 共论AI新际遇

AICC 2021在主论坛外,设立AI芯片创新技术、AI与互联网应用、AI创新产业投资、AI元脑生态发展四大主题论坛,汇聚顶尖AI学者、互联网龙头玩家、新锐AI企业与知名风投机构的代表人物。来自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浪潮、英特尔、英伟达、百度、京东、字节跳动、真格基金等机构的顶尖学者与领袖,将共同呈现50余场精彩报告,分享下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智算技术突破及智算新生态、人工智能前沿应用、AI产业机遇以及AI生态协作最新成果。

112

在“AI芯片创新技术”主题论坛中,英特尔、英伟达、壁仞科技、燧原科技等国内外领先芯片厂商,将从芯片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异构算力加速、行业应用优化等方向分享前沿的趋势洞察与实践成果。

AICC举办智能计算中心高峰论坛

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基建国家战略正在加速推动我国数字时代向纵深发展。智能计算中心作为新型算力基础设施的代表,已经成为数字经济与智能创新的新引擎。因此,本届AICC大会设立“智能计算中心高峰论坛”,旨在连接政产学研,共论智算基础设施发展之道。

届时,来自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信息中心、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南京智算中心、京东等机构的代表人物将就智能计算中心如何驱动区域智能经济发展、智算基础设施如何融合多元算力、智算如何推动AI技术突破与产业创新集聚展开高峰对话。

中国AI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再公布

AICC 2021大会期间,作为中国AI算力“风向标”的《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还将继续发布。AI计算能力侧面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前沿的创新能力,《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由IDC和浪潮信息联合研究发布,将从AI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市场规模、区域算力分布和行业AI算力保有程度等多个角度对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做出综合评估,为推动智能经济发展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依据和行动建议。

根据2018-2020三年的AI算力城市排名,北京、杭州、深圳三强格局初定,重庆、合肥、南京、苏州、西安等新一线城市在人工智能新赛道中表现抢眼。2021年,各地区加紧布局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国城市间的AI算力角逐日益激烈,2021年度中国AI算力城市最新排名将在本届AICC揭晓。

2018-2020年AI算力城市排名变化

2018-2020年AI算力城市排名变化

人工智能计算大会(AICC)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浪潮信息承办,核心聚焦人工智能计算产业,探讨AI技术创新、生态共融与人才培养。自2017年起成功举办三届,业己成为全球AI计算领域具影响力的技术盛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27 10:42:16
国内资讯 2021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在京举行,共话多元算力时代智算之道
在AICC2021期间,全球领先的AI公司带来了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与应用成果,超过600项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与应用成果在大会期间集中呈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