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壮大,电商行业在短短十几年间实现飞速发展。但随着流量红利的结束,电商也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电商的渗透率和覆盖率已经足够大,电商企业普遍面临增速放缓,拉新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企业的运营成本持续增加,面临较大的运营压力。有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电商交易规模增速停留在20%上下,代表着电商发展已进入瓶颈期。在这种背景下,电商企业必须通过转变运营模式来寻找新的增长点。

全球范围内,跨境电商被业内视为下一个有待开垦的蓝海。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深入和数字技术不断成熟,跨境电商迎来蓬勃发展的最佳机遇。得益于5G、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电商服务行业的数据变现能力已大幅增强,并派生出跨境支付、海外仓、跨境数据等新业态,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多维度保障。

跨境电商等新模式的出现让业界看到了未来电商潜力所在,在传统电商陷入增长瓶颈时,新技术与业务的融合进一步释放了行业的增长势能。在“十四五”我国加快数字中国建设这个新节点上,电商行业也将在新技术的助力下实现迭代升级。

华为云专属月深入电商行业,以创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全球成长最快的“一朵云”,华为云面向客户开放自身超过30年的ICT技术与解决方案积累,助力行业探索、挖掘崭新价值。具体到电商行业,华为云已打造电商全场景解决方案,全面覆盖综合电商、生鲜电商、社交电商、跨境电商、SaaS服务商、产业电商等细分行业类目,提供与时俱进场景化的方案,充分顺应线上线下融合趋势,运用人工智能、流媒体、沉浸式终端等技术要素,助推企业走向云原生2.0,构建高质量的创新发展动力。

图片1.jpg

2021年10月20日,华为云携手亿邦动力举办了主题为“云上共创 电商多维新增长”的2021华为云电商创新增长峰会。在这次会议上,华为云发布了针对电商行业的专属月政策,作为“华为云专属月·行业深耕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云专属月电商专项行动将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专属服务,助力电商行业业务创新升级。华为云专属月电商专项行动政策的发布,代表华为云专属月将深耕电商行业,携手电商企业共创行业新价值。

图片2.jpg

华为云专属月·行业深耕电商专项行动将为电商企业提供5000万上云津贴,将面向业务上线、综合服务、跨境电商三大场景,20+优选场景产品,组合为10+资源包,并有标准、进阶、尊享三档套餐满足电商独立建站、AI合规运营、营销推广等多种需求。

华为云专属月电商专项行动政策相较之前,扶持力度更大,覆盖场景更广,提供服务更为全面。华为云深入洞察电商企业业务痛点,根据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帮助企业解决运营难题,提升创新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

聚集场景,华为云为电商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

华为云专属月,是华为云面向互联网行业,在专属时间、专属区域,向互联网行业提供政策、技术、产品、方案、专家等一系列专属资源和专属服务的平台。这一平台旨在通过向伙伴开放优质资源,促进行业共创与共赢,推动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进而助力智能世界的构建。

2021年,华为云对专属月进行了重大升级,全面围绕专属投入、技术赋能、伙伴聚集、区域覆盖、服务深度、平台价值、产业联动和活动体验等8大领域进行提升。针对电商领域,华为云面向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浙江等地开展5场电商沙龙:在广东聚焦跨境电商,探讨华为云的全球服务如何助力电商行业顺利出海;在上海和浙江聚焦创新技术,探讨技术创新如何丰富电商业务场景,优化用户体验。华为云专属月电商专项行动政策针对电商行业建站、合规运营、营销推广三大主要场景进行服务升级。

首先,华为云为电商企业提供电商建站服务套餐。近年来,公域流量向私域流量导入的线上运营模式愈发广泛,促使大量企业产生自建站需求。结合华为基础云服务,企业可快速搭建电商平台,完成所有资源的创建与配置,全方位满足其对弹性、性能、稳定、独立、分析等多方位诉求,帮助企业快速创新应变。

该套餐包括基础资源包、数据存储包、网络加速包、安全防护包和网站设计包,为企业提供独立建站所需的云服务器、云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帮助企业获取一站式的域名、商标、建站等服务,实现敏捷上线,推动新增长。此外,套餐还提供域名注册、安全认证、云连接、网关、防火墙、漏洞扫描、态势感知等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建站需求。

其次,华为云为企业提供AI合规运营套餐。数字化时代,新技术可以帮助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守住运营红线,按照规则来合规运营。AI合规运营套餐提供智能客服、内容审核智能包、文字识别服务和人证核身等服务,避免电商平台出现图片侵权、刷单的现象,同时可以帮助电商企业完成资质认证,顺利上线产品。

选择AI合规运营套餐,企业可以大大减少人力物力的投入,减少运营成本,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创新上,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此外,华为云还提供了营销推广套餐。营销推广一直是电商企业业务中关键的一环。过去几年,电商企业的营销推广从线上到线下,从公域流量走向私域流量,营销推广手笔越来越大,形式越来越多样,但效果甚微。在电商的竞争变成从夺存量到造增量时,传统的营销推广模式已经行不通了。

华为云提供的营销推广包,通过AI、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用户精准画像,助力企业打造个性化服务。此外,华为云还可以为企业在商品营销、商品运营、搜索推荐等等环节提供服务,使企业实现精准营销,快速触达目标客户。

聚集场景创新,华为云为电商企业打造了一站式服务,让企业上云无忧,敏捷创新。

深耕实践,华为云与客户共创电商行业新价值

在2021华为云电商创新增长峰会上,多家电商企业分享了自身依托华为云基础设施和服务进行的创新实践。

电商新物种之一,前身为爱库存的梦饷集团随着业务的飞速增长,云消耗量每年都增长2到3倍,企业在成本控制、弹性能力以及开发效率上都面临不小的挑战。华为云为其提供了中立安全可靠的云服务,保证了系统安全稳定持续地运营。

目前,梦饷集团已经使用了超过50款华为云产品,涵盖了从云服务器到存储,从数据库服务实例到大数据业务。通过华为云ModelArts AI开发平台数据能力,创建消费者群体360度洞察,为数亿消费者提供更贴合用户需求的个性推荐,实现4亿商品推荐精准度提升15%,提高商品成交量。

梦饷集团CTO钟浩表示,“华为云包含容器、数据库、AI大数据的云原生方案,不仅能帮助我们弹性地应对流量洪峰,大大地节省了使用成本。同时,云原生还降低了架构的复杂性,它的敏捷性、高效性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聚焦业务和实现业务创新”。

不仅是梦饷集团在华为云的助力下实现业务大幅增长,服装供应链电商平台“一手”通过华为终端商业推广能力,实现流量大幅增长,借助华为云大数据搜索推荐能力,实现用户的CTR点击转化提升30%,单用户GMV提升20%。同时,华为中国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表示,“华为云已经与很多电商客户和伙伴开展了深度合作,如食行生鲜、百应科技、赛盒科技、蘑菇街、微拍堂等,在流量增长、精细化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深入的探索和实践。”

华为云携手电商合作伙伴,打造了众多行业智能化升级标杆,用实践证明传统电商向新电商加速迈进的过程中,新技术将突破企业增长瓶颈,助力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华为云专属月电商专项行动政策的落地,代表着华为云将继续深入电商行业,与行业上下游客户与伙伴协同共创,共同探索新增长路径。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500.jp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