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在2021云栖大会上,阿里云与中电金信、红网、爱数等多家行业头部厂商发布多个基于阿里云数据库的行业联合创新解决方案,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与业务创新。

携手中电金信,重磅发布新一代基于阿里云数据库的“实时数仓系统”和“智慧水务”解决方案

中电金信是全球领先的、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专家。

本次大会上,阿里云与中电金信联合发布“智慧水务”和“实时数仓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推动阿里云云原生数据库的技术与生态构建,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其中,“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在数据库层依托阿里云数据库PolarDB、AnalyticDB等系列产品首次实现了完整的全国产化方案。“实时数仓系统”基于AnalyticDB产品,从采集、治理到服务整个流程,实现数据的高效流转,将数据服务从传统的重监管,重管理的服务场景,新增了侧重一线,偏向客户的服务场景,使数据能力覆盖银行的整个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整体经营水平。

图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全球技术服务部总经理 李力 图中 中电金信CEO 冯明刚 图右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总负责人 李飞飞

图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全球技术服务部总经理 李力;图中 中电金信CEO 冯明刚;图右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总负责人 李飞飞

携手江苏红网,重磅发布新一代基于AnalyticDB的证券行业数仓解决方案

江苏红网是一家专注为金融证券行业客户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上交所、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超过30+大中型券商提供大数据管理平台和下一代融合数仓系统解决方案。

在云栖大会上,阿里云与江苏红网联手发布新一代融合数仓解决方案,以阿里云AnalyticDB(ADB)分布式数据库为底座,结合红网数据同步、数据校验等迁移工具,和丰富的证券行业领域know how及数仓模型实施经验,为客户提供数仓替换升级新方案,为客户中台建设、数字化转型战略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双方已合作中标申万宏源新数仓建设项目,成为国内证券行业首个国产分布式数据仓库替换传统Teradata数据仓库的案例。

图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总负责人 李飞飞 图右 江苏红网CEO 陈军

图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总负责人 李飞飞;图右 江苏红网CEO 陈军

携手上海爱数重磅发布新一代数据库备份方案

爱数是大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扎根备份领域已有15年,长期位居国内备份市场前列,在政务,金融,医保等领域案例丰富,爱数备份一体机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在阿里云产品生态峰会上,阿里云和爱数技术重磅发布了首个完整的全云数据库备份方案,依托阿里云数据库系列备份产品,在备份生态、可扩展性、安全性与支持服务体验等多个维度实现全面提升;在基础服务层,依托爱数先进的备份压缩技术和阿里云先进的DBS备份

产品体系,全面实现多云线上线下统一备份。

图左 阿里云数据库产品管理和解决方案总经理 王伟民 图右 上海爱数生态总监 马力

图左 阿里云数据库产品管理和解决方案总经理 王伟民;图右 上海爱数生态总监 马力

加速伙伴成长阿里云数据库生态创研中心正式发布

2021年5月的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发布了“云数据库生态委员会”,首批成员共20家。本次峰会上,生态委员会又迎来了新一批共9家行业头部伙伴正式加入,包括中国电子云、中电金信、朗新科技、上海爱数、红网、杉岩、江苏达科、中路智链、海晟融创。

图 云数据库生态委员会授牌仪式

图 云数据库生态委员会授牌仪式

未来,阿里云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加速发展云原生数据库产业生态,助力广大政企、金融、零售、运营商、电力、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客户的核心系统转向以云技术为核心的云原生数据库系统架构。

本次峰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云数据库生态创研中心”,包括两个认证:阿里云技术服务认证(GTS)和解决方案和架构师认证(PSA),共10门课程,通过专业阶梯培训与认证体系,加快生态伙伴人才培养。

其中,GTS认证课程2门,包括阿里云自研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AnalyticDB PostgreSQL;PSA认证课程8门,涵盖云数据库重点产品RDS、云数据库招牌产品PolarDB/AnalyticDB 、混合云新势力DBStack、以及云数据库销售、数据库场景体验等伙伴关注内容。

“如今云数据库已是大势所趋,也给了国产数据库厂商替代和赶超的机会。”阿里云智能数据库事业部总负责人李飞飞表示,政企市场是检验云数据库产品竞争力的黄金标准,阿里云将联手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全面深耕政企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02 11:03:29
国内资讯 Gartner:到2021年,云数据库在整个数据库市场占比将首次达到50%
在全面上云的大背景下,商业数据库因其昂贵、高运维难度、以及低扩展性和可用性受到挑战。 <详情>
2019-10-21 09:59:00
云资讯 阿里云自研数据库当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目前,POLARDB不仅支撑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天猫、菜鸟等业务场景,还广泛应用于政务、零售、金融、电信、制造等领域,目前已经有40万个数据库迁上阿里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