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的“2021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以创新促变革 以应用促发展”,吸引了众多政府领导、知名学者与资深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当前数字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实施路径、最新成果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挑战等。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数据智能事业部总经理宋雨伦受邀参会,就联通数科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实践发表演讲。

宋雨伦博士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比如,从中国联通的角度举例,二三十年以前,交通出行没有现在发达、便利,异地补卡需求并不强烈,但是现在这种需求越来越迫切。同样,对于政府来说,解决老百姓民生服务异地办理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对于企业异地办理业务,也同样存在此类问题。因此,联通数科作为一家央企,积极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战略,秉承“云网融合、数智领先、安全可信、贴身服务”的服务理念,集中打造“云大物智链安”六大创新基础平台能力,发挥一体化集成交付运营的禀赋,推动各领域数字化优化升级,全方位加速数字化变革。

他还指出,数据是一种特殊的生产要素,在使用过程中融合了我们的智慧和生产,同时也要保护好数据使用的安全性、合规性。联通数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凭借联通大数据安全管理、技术、运营三大体系,实现政务公共数据“防泄漏、防篡改、防滥用,数据合理、合规、安全地流动和使用”,与政府治理、经济治理、社会治理等多场景业务协同应用,并通过DSG认证(全国仅有5家)为数字政府保驾护航。

此外,联通数科在文旅产业方面,服务景区智慧化转型升级,助力全域旅游信息化建设,提升文旅行业治理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高质量产品供给,服务消费升级,促进国内大循环;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公室应用联通链,基于已有的全省电子证照库和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探索利用区块链构建多方协作共享模式,解决政务数据跨地域跨部门可信共享以及电子证照灵活授权管理的问题。

未来,联通数科将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和解决方案能力,优化平台和产品,同时希望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更好的为数字政府建设、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4-11 10:02:35
运营商 如何推动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三大运营商董事长这样说
4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变革创新峰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高峰论坛,并就如何推动数字政 <详情>
2023-04-03 09:31:51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2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持续提高
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全面 <详情>
2023-01-11 11:04:37
国内资讯 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公司主要围绕全区党政机关履职数字化、智能化,加强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政务云平台、政务大数据中心、公共应用支撑体系等数字政府平台建设,推动经济运行、智慧监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