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亚洲规模大、最有影响力的物流装备展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Autonomous Case-Handling Robotic System,简称“ACR”)的首创者及领航者,海柔创新再次刷新行业认知,重磅发布三款智能仓储黑科技产品—— HAIPICK® A3托举式拣选机器人、HAIPICK® A42-FW动态调宽箱式机器人以及HAIQ新一代仓储物流智慧管理平台。

海柔创新CeMAT 展位现场

同时,展会现场更有携带HAIPICK®库宝箱式仓储机器人系列明星产品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HAIPICK® A42T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以及HAIPORT自动装卸机等齐亮相,联袂演绎高效的场景化物流解决方案,为智能仓储再添无限可能。

新场景、新应用:海柔创新新品再次引领行业变革

HAIPICK® A3 托举式拣选机器人

2015年,海柔创新定义了“箱式仓储机器人”品类,并自此持续引领行业发展。2021年,海柔创新再次进行行业革新,重磅推出HAIPICK® A3托举式拣选机器人,既为“箱”,又不止于“箱”,进一步拓宽箱式仓储机器人应用场景。

该产品采用托举式货叉设计,搭配8层超高背篓,可支持多形态多尺寸的物料拣选与搬运,为物料周转场景提供多元混场的解决方案。HAIPICK® A3可兼容多规则物料,单机可搬运料箱、纸箱、轮胎、Tray盘等;可适配牛腿货架、悬臂式货架等多类型货架,适应多种存储环境。其托举式货叉的设计使得箱间距极致缩小,趋近于零,对比叉抱式机器人,使得仓库存储密度进一步提升。在导航方面,其采用了SLAM激光导航技术,可适应更多人机混场作业的场景。同时,HAIPICK® A3还满足防尘、防静电、防污染等场景需求。

HAIPICK® A3 托举式拣选机器人

HAIPICK® A42-FW动态调宽箱式机器人

HAIPICK® A42-FW采用动态调宽货叉技术,根据箱体大小,动态调整货叉宽度,为不同尺寸的箱体提供拣选和搬运工作。配合基于强大AI算力的HAIQ智慧管理平台,机器人可根据箱体尺寸自动分配最优储位,保证货位间距最小,大限度提升货架存储利用率。相较于固定货叉机器人,可提升货箱存储个数近20%。

HAIPICK® A42-FW动态调宽箱式机器人在平衡技术上也有重大突破,在保证运行稳定性的同时,该产品机身宽度缩小至0.9m,单巷道宽度缩小至1m,相较库宝HAIPICK® A42,空间利用率再提升5%。其最低取货高度降低至0.19m,存储密度再提升6%。再次突破机器人单仓存储能力极限,堪称新一代箱式仓储机器人的密度之王。此外,该款产品还支持10秒手动换电,满足大促、中促等急需用电的场景,将箱式仓储机器人的效率再度拔高。

HAIPICK® A42-FW动态调宽箱式机器人

HAIQ仓储物流智慧管理平台

HAIQ是海柔创新基于仓储机器人自行进行研发的自动化仓储管理系统,引入了“工作站”概念,实现更高效“货到人”的拣选方式,可基于智能 AI 算法对多种设备进行合理地调度和管理,完成出入库、理库、盘点等仓储物流场景的全流程业务指令。2021年,海柔创新对HAIQ智慧管理平台进行进一步升级,并重磅发布HAIQ系统的nova版本,充分体现了其对软件系统的重视以及十足信心。

HAIQ系统主要由四部分组成: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相当于HAIQ系统“脸面”,对接客户的仓储管理系统,通过可视化的交互界面,提供包括出库、入库、盘 点、理货等在内的多种业务场景集成。智能调度系统(ESS)相当于“手脚”,统一管理和调度场内机器人、输送线、货架等所有物流设备执行具体物流作业。AI算法平台(AlaaS)则是HAIQ的“大脑”,通过高效的算和聪明的决策,极大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公共服务模块(SHP)是HAIQ系统的血肉和关节,贯穿整个系统。模块化设计、个性化配置让公共服务可以更加灵活的支撑上层业务, 有效的提高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兼容能力。

HAIQ管理平台界面

各显身手 HAIPICK®库宝家族明星产品大集结

作为库宝家族的明星产品,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首次打破机器人仓库自动化对货箱容器的限制,支持不同尺寸的纸箱/料箱的混合拣选,适用于多种业务场景。自2020年5月起,HAIPICK® A42N已实现大规模商业项目落地。以安踏区域物流中心项目为例,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在 3,600 m²货架面积中 ,可提供超过 18,000 个存储位置,存储货物847,000 件,配合HAIPORT工作站出库能力大幅提升,可达到8万件/天。

此次展会,HAIPICK® A42T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全面升级,再度惊艳亮相。基于先进的稳定技术,该产品可以升至10m高度取货,满足更高取货要求,极大地提高了仓库空间利用率,再次刷新行业新高,是迄今为止全球高的箱式仓储机器人。

HAIPICK® A42T升级版:定制高可达10米

领航国际标准,HAIPORT自动装卸机获得CEETL双证认证

展会的一角,专为HAIPICK®库宝机器人研发设计的HAIPORT自动装卸机配合3台库宝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智能对接,现场演示了多货箱即装即卸的高效作业场景。每台机器人仅需3s即可一次性完成6-8个货箱的上料,5s完成卸料,较输送线工作站,机器人装卸速度提升16倍。

HAIPORT自动装卸机

HAIPORT自动装卸机由海柔创新在2020年CeMAT ASIA展会上首发,并斩获 "2020智慧物流技术创新奖"和素有“物流奥斯卡”之称的“LT中国物流技术奖—创新产品奖”,目前已在全球项目落地应用超100台。2021年,HAIPORT获得CE和ETL双证认证,充分展示了其优越性能和安全可靠满足了欧美及国际标准,到达了仓储机器人行业高水平。

HAIPORT获CE以及ETL认证

“作为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首创者和领航者,海柔创新始终立足客户仓储痛点以及需求,持续进行研发以及创新,丰富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柔性以及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海柔创新创始人兼CEO 陈宇奇如是说到。

目前,海柔创新已在全球落地超过300多个项目,在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领域的市占率超过90%。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深耕这个领域,秉持着成功交付每一个项目的精神,为每一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26日-29日CeMat期间,海柔创新同时也邀请大家莅临N1馆B2展位,共话智能仓储物流新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