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以“商业创新的力量”为主题的2021商业创新大会生态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各行业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生态伙伴、投资机构以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新技术、新价值、新生态,共享创变经验,共建企业数智化新未来,见证商业创新的力量。

用友网络副总裁兼生态产品部总经理邹达在现场进行了题为“依托生态产品 实现生态共赢”的演讲,深度剖析了用友YonBIP生态体系,并分享了他对于生态产品的思考和探索。

YonBIP开发者统一入口

今天社会化商业平台需要很多的生态服务支撑,生态能力正在成为新时期企业服务的重中之重。在用友YonBIP生态体系的快速发展中,APICloud的加入使开发者生态、ISV生态以及软件生态,实现上下融合,协同发展形成了用友繁荣的生态体系,并进一步致力于在商业创新平台上团结所有的ISV伙伴携手为客户赋能。

面向ISV和开发者群体,YonBIP具备统一的服务入口,并全面承接不同用户需求有效落地,以此聚焦新一代 IT 架构,降低企业 IT 的部署、应用和运行成本,使商业创新变得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邹达表示, YonBIP平台可以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低代码开发,开发资产管理等能力,同时提供包括技术支持、社区运营、ISV发展认证和管理在内的一系列社区服务。

目前在APICloud平台上已经聚集超过100万个开发者,每年开发者在平台上创建超2万个创新型的商业应用。同时基于平台生态,也在为英特尔、海尔、通用等大型企业提供创新应用的开发支持。

优质生态产品的四大特性

“我们相信,生态运营的本质是产品运营,生态体系的核心是生态产品,那什么才是好的生态产品?”邹达在分享中以用友BIP最新发布的产品设计工具“码前”为例,分析了一款好的生态产品应当具备的四个核心特点:拓展平台能力、发展平台开发者、加速应用创新、形成交易生态共赢。

1、 拓展平台能力。在长期服务中发现,企业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沟通时常常会出现信息的断层,通过码前平台内置的需求库、原型库和模板库生成产品原型和UI,让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沟通时,快速的把想法落地成开发人员能够使用的产品原型。当创业者只有一个想法而不知道如何实现时,码前也可以让非专业人士快速完成开发前设计工作。

2、 发展平台开发者。通过码前来链接企业产品项目的每一个环节,从决策者到业务人员都能够成为平台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开发者。

3、 加速应用创新。商业创新的落地和实践中最重要的是开发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码前已经打通从产品原型到UI的对照,开发人员可以非常方便地对比产品的原形和UI。对于项目经理而言,一个项目会根据需求的变化不断迭代生成很多个版本,所有需求版本和UI版本都是独立保存的,让项目经理可以轻松地对应用在开发前所有的过程进行管理和把控。

4、 形成交易生态共赢。在码前内置了私有库、原型库和模板库,希望各位伙伴可以一起与我们构建这些库,并且将这些需求构建成模板,丰富整个产品生态。

用友网络发展30余载,见证了整个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发展,从1.0的部门级应用软件,到2.0集团级应用的BIP产品再到3.0社会化创新商业平台,用友网络始终在企业级服务市场领域阔步前行。未来用友BIP也将继续致力于帮助企业推进产业和业务创新、组织和管理变革,促进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实现商业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26 15:05:35
市场情报 用友做低代码开发平台,哪里不一样?
当巨头、初创挤在同一条赛道,“吹的太多,落地太少”被行业诟病,如何给低代码祛除浮躁,是坚持低代码长期价值从业者需要做的事情。 <详情>
2021-03-30 09:45:02
Saas 用友网络发布2020年报:云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3.7%
用友网络实现营业收入85.25亿元,其中云服务业务收入达34.22亿元,同比增长73.7%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