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革命,液冷先锋

数据中心液冷产业一直在默默发展,控制碳排放是福祉后代、映射全球的百年大计,液冷作为数据中心绿色革命的先锋产业,将走在前端,不负使命。

本次大会高度聚焦液冷产业,围绕产业政策、现状与趋势、先进液冷技术与应用经验,策划了来自液冷产业上下游各行业来宾、不同角度液冷产业的话题。

图片1

曙光数创受邀,以“液冷先锋”的嘉宾身份参加此次盛会,与大家分享了曙光液冷解决方案的落地情况,在深耕多年后,曙光液冷为大家呈上了满意的答卷。

曙光数创,绿色先行

曙光数创副总裁姚勇表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大型数据中心功不可没,新一代数据中心追求更加绿色的科技。液冷技术已经发展成熟,多个大型案例已经落地,稳定运行的同时,为数据中心节能降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姚勇表示:早在2015年,曙光已实现国内首个冷板液冷大规模应用,截至目前累计部署的液冷服务器已达数万台。2019年,曙光实现了首个刀片式浸没相变液冷技术的大规模部署。

图片2

而曙光自主研发的相变式全浸没液冷技术,则将液冷的优势做了更进一步的挖掘。以采用此技术的“曙光硅立方液体相变冷却计算机”为例,其PUE突破性降至1.04,相比风冷数据中心能效比提升超30%,核心部件性能可提升20%,计算设备可靠性至少提升一个数量级。  

数据中心在PUE政策的约束下发展,如何快速实现更新迭代,也是目前要思考的问题,不仅新建数据中心可以满足政策需求,老旧数据中心通过改造也可紧跟步伐。让老旧数据中心不掉队快发展,数据中心升级改造同样是重中之重。

全面布局液冷数据中心是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随着各地新建数据中心政策的收紧,发展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才是政策指向,节电降耗,降低PUE,是数据中心在快速发展中一直探索的方向。未来,曙光液冷将继续秉承绿色先行的理念,为数据中心行业贡献更多的“先锋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